晴時多雲

延宕20年!斯文里二期整宅明年拆除 搖身一變13層大樓

2020/09/01 10:30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1日宣布斯文里二期完成事業及權利變換計劃報核。(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歷經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三任台北市長,延宕20多年的斯文里整宅都更計劃,繼三期拆除興建後,台北市1日也宣布斯文里二期完成事業及權利變換計劃報核,正式進入法定審議階段,擔任實施者的北市都更中心指出,全案預計將於明年9月核定,最快將於2022年春節後拆除,未來將興建為2棟地上13層住宅大樓。

北市府2015年起投入資源協助蘭州斯文里整宅地區推動都更,隔年成立「蘭州斯文里公辦都更專案工作站」,駐點深耕整合4處更新單元,繼斯文里三期在2018年拆除動工後,緊接著由斯文里二期接棒,而二期基地面積為1,466.8坪,總戶數為253戶。

台北市都更處指出,市府團隊持續整合斯文里二期意願,截至去年底,斯文里二期同意比例達9成,隨即啟動都更計劃,並由北市都更中心心擔任實施者,全案在31日完成事業及權利變換計劃報核,正式進入法定審議階段,未來將進行公開展覽、公辦公聽會、幹事會、聽證會及審議會審議等法定程序,而目前選屋作業進度也超過9成。

北市都更中心指出,預計審議時程約1年,最快在明年9月完成,核定後將會提前2個月預告拆除時間,屆時將啟動搬遷作業,預計2022年春節後拆除動工,將興建為2棟地上13層、地下3層建築,1樓做為商業設施使用,2樓以上為住宅層,規劃1~3房15.82~37.22坪,店面34戶、住宅424戶,合繼達458戶,台北市政府分回比例為36.55%,目前未有公益設施規劃。

斯文里二期將興建為地上13層大樓,規劃1~3房。(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有別於斯文里二期過去窳陋的生活環境及狹窄的社區動線,為了讓住戶住得更安全,透過退縮帶來人行空間改善,提供良好的通行環境,以連接基地內外開放空間,並建立完善的都市防災救災系統,同時解決原建物建物消防設備不完善、耐震設計與現行規範有所差距等問題,另為了讓原社區內長者住得更安心更便利,更新後住宅單元更規劃部分無障礙房型,持續協助老舊窳陋整宅地區的蛻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