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片廠房變住宅 景美溪水岸31.26公頃開發

2020/08/21 13:14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政府20日公告劃定位處景美溪旁的新店榮工廠周邊為都市更新地區。(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20日公告劃定位處景美溪旁的新店榮工廠周邊為都市更新地區並訂定更新計畫,未來將推動都更,區內一整片老舊廠房透過更新後,將規劃產業、住宅、商業的複合式土地使用模式,總面積超過30公頃。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多處舊有工業區面臨轉型檢討階段,而新店榮工廠位處景美溪、寶橋路及中興路所圍街廓,範圍內工業廠房老舊,且未經整體規劃、缺乏公共設施,致土地使用效益不彰,有更新的必要,因此市府劃定新店榮工廠地周邊地區為更新地區,面積約31.26公頃,共計劃設6處更新單元,以「整體規劃、個別開發」為方向。

該案另由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全區土地使用及公共設施計畫,規劃產業、住宅、商業的複合式土地使用模式,並納入開發許可精神,透過開發回饋機制留設公園、廣場、道路等公共設施約7公頃,藉以形塑新興產業發展優良條件。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未來也進一步引導都市更新事業,留設開放空間、串聯周邊自行車及步行空間,以配合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遠東工業區場站設立,強化綠色運輸系統、實踐大眾運輸發展導向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