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容獎拿好拿滿 新光集團起家厝危老核准

2020/08/10 16:22文/記者張瀞勻

「新光纖維大樓」在上月24日通過危老條例核定。(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繼富邦蔡家起家厝「富邦產險大樓」欲改走危老重建後,近日新光集團吳火獅的起家厝「新光纖維大樓」也正式通過危老重建核定,根據台北市建管處資料,該案符合結構評估、耐震設計、綠建築及智慧建築容積獎勵項目,加上適用時程獎勵,容積獎勵合計拿到最高40%,商仲業者認為,該標的未來改建為商辦或旅館均大有可為。

都市更新程序冗長,且容積獎勵難以估計,因此堪稱都更特快車的「危老重建」成為開發者首選,以核定案件數最多的台北市而言,自2017年上路至今,全市核定案件已達255件,另外不乏大型飯店、金融行舍棄都更改危老,像是「富邦產險大樓」就撤銷申請多年的都更程序,估計改走危老,「六福客棧」也將改建為商辦,然而今年5月11日起危老時程獎勵改為逐年遞減,新光集團也將起家厝「新光纖維大樓」在今年3月搶著送件。

根據建管處發布最新危老核定案件,「新光纖維大樓」在上月24日核定,總面積約150.04坪,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本案位於南京西路、迪化路商圈,鄰近台北雙子星計劃,亦近台北車站,且土地用途為商業用地,開發價值高,但周邊地主人數眾多難以整合,加上面積小,因此選用危老重建條例省時又可確保容獎成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