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中山段都更案動工 木造老屋變身15層住商大樓

2020/08/18 17:07文/記者張瀞勻

北市中山段都更案全案土地為台北市政府所有。(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中山段四小段的都更案座落於捷運淡水線中山站與雙連站間,基地內原皆為逾40年的1樓木造日式房舍,透過整宅更新後將全面拆除,18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於2023年第1季交屋,將興建為地上15層住商大樓。

全案土地為台北市政府所有,位於中山北路二段44巷及南京西路23巷交叉路口,臨中山運動中心,生活機能完善,基地面積約372.9坪,基地內原皆為逾40年的1樓木造日式房舍,屋況老舊且部份閒置,已不符合周邊發展現況,除影響整體都市景觀外,亦會影響地區環境衛生及防救災工作,2018年配合台北市政府簡易綠美化政策提前拆除,去年4月權利變換計劃發布實施。

北市捷運局說明,本案規劃興建地下3層、地上15層共43戶鋼筋混凝土造大樓,設計配合既有捷運綠廊,留設3~5.8公尺寬的帶狀開放空間,包含2公尺寛人行步道與複層景觀,舒緩社區的空間壓力,完工後取得黃金級綠建築。

北市捷運局也強調,北市府持續積極整宅更新以提升居住環境品質,目前已依都市更新條例公開取得6處更新案實施者,其中4處已完成更新重建,1處正進行都市更新審議程序,成功協助活化市有閒置老舊眷舍及市有資產多元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