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捷運輕軌運量回升 熱門捷運站區首購宅去化增溫

2020/09/14 18:29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輕軌及捷運配合高市府行銷,暑假期間運量提升。北高雄捷運紅線熱門站區旁首購宅,訴求捷運交通便利,紛紛傳出銷售佳績。

依據最新統計,高雄輕軌及捷運配合高市府行銷,暑假期間捷運亦推出有史以來降價幅度最大的90天效期票,積極爭取各類客源,帶動運量提升。北高雄捷運紅線熱門站區旁首購宅,訴求捷運交通便利,紛紛傳出銷售佳績,成為下半年市場熱銷物件。

 

經高雄捷運公司統計,輕軌從疫情期間日運量不到2000人次,目前已大幅回升到8月份日均運量已達8495人次,快接近去年年度日運量9167人次之水準,統計至8月底,輕軌自通車以來的累積搭乘人數已經突破一千萬達到1172萬人次。

 

高市府捷運局指出,捷運方面在暑假七、八月期間,日平均運量已經從疫情最慘澹時期的將近腰斬,恢復到八月份日運量達14.5萬人次,雖仍約比去年同期減少19.9%,但整體運量提升已經是連三個月正成長。

 

特別是高雄輕軌串聯亞洲新灣區各特色景點,包括近期最夯的大港橋旋轉秀、駁二特區及棧二庫等,鄰近商家都可以明顯感受到暑假期間藉由便捷的輕軌運輸,帶來久違的人潮商機,而接下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即將於年底啟用,屆時搭乘輕軌也是前往流行音樂中心的最佳選擇。

 

市調顯示,北高雄捷運紅線熱門站區,包括三民區R11、R12與楠梓區R19、R20站區等,具備捷運便利優勢的捷運概念首購宅,去化明顯加速,R12站區附近首購宅售價,也站上單坪25萬元以上,幾乎與美術館園區首購宅看齊。

 

但受到外界關注的輕軌二階美術館路與大順路段,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也於10日,在高雄市立龍華國中2樓活動中心召開「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二階段工程美術館路及大順路段(民族路~博愛路)」里民說明會,由捷運工程局副局長吳嘉昌主持,市府交通局、工務局、水利局、都發局、警察局、民政局、財政局等相關局處派員出席,現場有超過200位以上之里民參與關心輕軌美術館路段及大順路段後續發展,並有多位高雄市議員及立法委員代表出席本場次里民說明會。

 

捷運工程局表示,會中民眾關心重點,包括大順路大型商場陸續開幕營運車流量大、B型路權造成交通擁擠、塞車造成空氣汙染、車流引流造成替代道路壅塞、停車問題及輕軌立體化等議題,捷運工程局於現場具體回應民眾訴求,將配合沿線店家卸貨需求留設臨停彎、且輕軌佈設後不影響消防及救護車輛通行等評估結果,後續將持續與民眾溝通,以獲取最大共識。

 

但據了解,美術館路段仍有不少豪宅區居民表達反對輕軌路經美術館路,也有一些家長對於輕軌列車路過交叉路口的鈴聲,可能影響學生學習與注意力,抱持質疑態度,輕軌路經大順路段,也不受沿線中古車行與商家歡迎,後續市府如何溝通協調,到底輕軌二階是否路經美術館與大順路,充滿頗大變數與不確定性,讓推案業者只能高度關心卻低調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