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租代買也行不通 租金漲不停

2016/06/21 08:00文/記者朱語蕎

不只房價連年上漲,房租也連續5年上揚,在持有成本增加下,租金恐怕持續增加。

住商不動產比對消費者物價指數與租金指數發現,租金指數從2011年2月的99.84開始一路向上,到今年5月來到最高點103.61,連續60多個月往上漲,顯見市場不只房價連漲10多年,房屋也跟著上攻。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雖然呈現上下震盪,但租金指數卻是長期成長,分析原因,除與高房價狀況下,民眾轉往租屋市場,造成好租案供不應求,讓房東喊漲,近年房屋持有成本增加,房東也試圖反應在房租上,上漲幅度恐怕持續加溫。

徐佳馨表示,隨著房屋稅與地價稅持續增加,加上買不起房的租屋人口大增,若無法順利供給,可出租的好房子將更搶手,也讓房東或許會思考將成本納入,調漲租金,對於收入不漲的民眾來說,以租代買不見得壓力降低。

租屋族張先生說,因為買不起房才想租屋,但租金已成為支出的最大負擔,若之後房東再調漲,生活將更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