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複雜都更案正式簽約 2024年完工

2020/10/30 11:11文/記者張瀞勻

堪稱史上地主人數最多,總地主達67人的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案30日正式簽約。(圖/住都中心提供)

堪稱史上地主人數最多,總地主達67人的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案,延宕多年未解在國家住都中心主導下,日前評選出最優申請人全坤建設,30日於住都中心舉行簽約典禮,由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與全坤建設總經理江清峰共同出席簽署,該案最大地主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亦親臨見證,全案投資總額約31億元,將可創造93億產值,規劃興建3棟住宅大樓,預計最快2022年開工、2024年底前內完工。

嘉興街都市更新案,堪稱近年產權最複雜的公辦都更案,基地約1,548坪,嘉興街、樂業街94巷、基隆路2段291巷等所圍街廓,其中建築物包含台電學生宿舍及12棟公寓,由於私地主多達67人,推動多年卻因整合不易而困難重重,歷經10年、2次整合皆宣告失敗,住都中心2年前接手整合,最後取得98%的住戶支持意願與信任,同時也積極與公私地主溝通協商,才能順利推動招商,並在上月17日評選出全坤建設為最優申請人。

住都中心指出,全案將興建為地上18~19層,地下5層的SRC大樓,規劃為住宅店面使用,而台電分回其中1棟主要做為出租住宅,低樓層未來將化為創意新空間,其餘樓層則規劃10~25坪出租住宅。

全坤建設總經理江清峰表示,建築設計方面,2棟住宅建築頂樓提供能使民眾安心運動交流的步道及景觀平台,享受福州山及四獸山的自然景觀,亦將申請黃金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蛋黃區一地難求,尤其大安區門牌、捷運商圈、面積超過千坪的大基地更是可遇不可求,區域近信義區,近期推案單價約在90~110萬元,相對大安區平均推案價格130萬元,是自住客以相對低價搶近黃金門牌的最佳選擇。預期本案未來售價穩站百萬大關。

黃舒衛進一步分析,公辦都更與一般民間都更最大的不同是招商過程公開、嚴謹,參與的私地主不用擔心資訊不對稱的問題,而且從資格標、規格標到價格標,關關都有推動單位、專業機構協助把關、檢核、鑑定,不會有建商中途落跑、倒閉、爛尾的風險。更重要的是公部門也是合建地主,對於社區規劃、建築設計、建材選用、施工品質都有基本要求,等於間接確保未來住宅品質以及價格,未來無論是出租住宅或房屋銷售的去化速度都會很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