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璞真詠真」單價賠、總價賺了? 玄機暗藏在車位

2020/12/18 11:04文/記者張瀞勻

「璞真詠真」今年交易10、11樓中樓戶,轉手獲利168萬。(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內政部公佈實價揭露資訊中,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高價宅「璞真詠真」今年交易10、11樓中樓戶,總坪數為137.34坪,總價為8700萬元,每坪單價為84.36萬元,而歷次交易明細顯示,2011購入總價為8532萬元,轉手獲利168萬,但單價反而出現跌勢,由85.78萬跌至84.36萬,仔細觀察竟有車位單價從600萬元增為900萬元的狀況,造成換算單價後的獲利增幅遭車位的漲勢稀釋,情況相當特別。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該社區樓高12層,屋齡7年,地段為中山北路二段靜巷,目前單價行情在80萬左右,此次交易為高樓層戶,價格抗跌走高,不過其車位價碼的大幅變動漲價,造成包括公設、住宅室內單價身價反跌,除了不無車位租用他人,具備投報收益的加價空間,更值得注意的是,排除車位後,物件本身偏低的單價將讓後續交易具競爭性,若車位產權有分割的可能,價格操作空間更大。

陳炳辰說明,中山北路即便鄰近林森商圈,因為主幹道乃林蔭大道,更是早期的官道,地理位置優越,加上商圈發展成熟,有婚紗、飯店及精品店的聚集,豪宅也林立,都具備價格抗跌特性,正中山北路大道均為百萬單價。至於此高價宅所在位置座落巷弄,棟距窄,鄰近又有老舊社區,才讓總價難破億元,單價則在八字頭,這也是該社區周邊屋齡輕的高價宅行情,不過從本次交易抗跌獲利,加上不少知名建商都在鄰近處高價獵地建案,不少高價套房更具備收租效益,林森商圈兩樣情都可見一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