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木柵國小生活圈 新案上看8字頭

2021/01/3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木柵國小周邊機能完備,是木柵中心。

木柵國小周邊生活機能完整,是木柵地區發展較早的區塊,區內有市場、區公所、學校和多座公園環繞,居住品質佳,新案價格最高已到8字頭,部分訴求水岸景觀,價格會更高。

木柵路是文山區主要幹道,其中,木柵路三段有文山區行政中心、木柵國小、木柵市場,是早期發展的生活區塊,東面鄰景美溪畔、道南河濱公園,綠帶公園環繞,環境頗為優質,生活圈範圍大致以保儀路、木柵路為主幹道,北邊到秀明路一段、南側到木新路二段,西邊則到興隆路四段。

生活採買便利 開車動線佳

區內有文山區行政中心、木柵國中小學、圖書館、木柵市場等,也有頂好、全聯可採買,距離新店家樂福也不遠。開車可快速上國道3號萬芳交流道,通往內湖、南港便利,也可經信義快速道路到台北市中心,區內距離捷運站較遠,但在木柵路有多班公車可通往各區,未來也有規劃捷運南環線經過。

文山區行政中心就位在此,恰公相當方便。區內有木柵市場可採買,相當便利。
生活圈除了有道南河濱公園和多個社區小公園外,政大也有登山步道可爬山健行,也可到貓空近郊,在台北市區中,享有難得的悠然景致。
木柵國小周邊因發展早,以公寓或中古社區為主,近年受惠都更改建潮,新建案增多,去年底進場的「遠雄晴川」,位在木柵路三段,規劃52∼72坪4房換屋產品,是建商整合10多年推出,基地三面臨路,將興建29層SRC建築。

都更潮新案增多 開價上看8字頭

此案也是遠雄睽違10年後,再度進軍文山區推案,並提供5525三大保固,5年防水、5年地壁磚、25年結構體保固,社區規劃多元公設,每坪均價約80萬元。
銷售中的建案還有在地建商兆雄建設推出的「天賞水硯」,位在木南公園旁,規劃單層單戶74坪,訴求河岸景觀第一排,且戶戶挑高3米5,採毛坯交屋,每坪開價80∼85萬元。另外成屋案「敦皇」,則規劃單層單戶45∼71坪,訴求大陸工程營造,每坪開價70∼75萬元。

主幹道公車班次眾多,可接駁到捷運站。
信義房屋政大店專案經理鐘日堃表示,木柵國小周邊可說是木柵地區機能最好的地方,也是老木柵人最喜歡的購屋區塊,區內有幾個指標社區,像是「遠雄日光」、「水沐青華」、「天賞大願」、「忠順大院」等,都是品牌建商推出的案子,每坪價格在60∼75萬元,平均10年內大樓,每坪行情在60∼70萬,10∼20年大樓每坪55∼56萬,如果社區是有品牌的建商興建,價格會較高,像是「潤泰京典」就是指名度頗高的中古社區。
公寓則多在久康街,2、3樓的公寓行情每坪45∼50萬,4、5樓公寓每坪在40∼45萬,久康街還有「普林斯頓」社區,以50多坪3房為主力,因為公設比低、管理好,每坪行情可到6字頭。
如果預算較低,鐘日堃建議可挑選國宅產品,區內有「明道國宅」可選擇,3房含車位總價在1800∼2300萬元,CP值頗高;如果想挑選有河景的物件,則可選擇「綠隄」、「寶成皇家學院」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政大店專案經理 鐘日堃


木柵國小生活圈機能齊備,不論是採買、交通都很便利,木柵路三段沿線銀行、商家眾多,雖然距離捷運站較遠,但搭乘公車轉乘很便利,一旁就有河濱公園可運動健身,相當適合自住客群。此區2房總價約在1600∼2000萬元,3房總價則在2300∼2800萬,建議挑選品牌口碑較好的建商,未來增值空間較大。

小提醒

此區發展較早,市容較為老舊,需靠未來都更改建來改善市容;主要幹道木柵路三段,尖峰時刻人車眾多,尤其市場周邊更加混雜。此外,生活圈內距離捷運站較遠,需轉乘公車或騎車前往,對通勤族稍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