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學區、商圈、交通到位 A5站房價站上4字頭

2021/02/06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機捷A5站可1站直抵宏匯廣場、2站串聯環狀線。

2015年起納入市地重劃範圍的塭仔圳重劃區,歷經4年終於獲得內政部審核過關,今年起陸續拆除重劃區內的廠房,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親自帶隊執行,翻轉塭仔圳勢在必行,然而這塊生活圈跨越泰山、新莊、五股,擁有產業能量,亦有人口加持,而重劃區以A5站為中心,透過機捷串聯雙北、桃園,看準發展潛力,建商相繼卡位捷運站周邊及自辦重劃區。

透過機場捷運,1站可抵達A4站的宏匯廣場,可享受百貨商場、影城娛樂。

信義房屋泰山店專案經理李邦祁指出,機場捷運A5站為機捷進入新北市的第一站,1站可抵A4新莊副都心站、2站可到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4站達台北車站,可串聯環狀線、淡水信義線、板南線,交通相當便利,且透過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台一線、台64、台65快速道路,迅速連接北台灣各大精華區。

新莊運動公園內有運動中心,提供居民運動休憩。
在生活機能方面,公園綠地有占地3千多坪的泰山捷運公園,周邊亦有新莊宏匯商場、中央合署大樓,以及上新莊中平、幸福商圈,以及泰山十八甲重劃區生活圈,從百貨商場、影城娛樂,到連鎖餐廳、平價小吃、燦坤、寶雅、全聯等賣場應有盡有,學區則有中港國小、新泰國小、新泰國中等,車程都在5~10分鐘內。

中平路商圈有家樂福、燦坤,生活採買便利性高。

挾交通建設利多 2021推案量上看300億

科達機構董事長、海研建築總經理賴建程指出,北台灣去年推案量達1.2兆元,新北市貢獻5200億元案量,其中新莊區建設、交通、百貨商場利多議題不斷,光新莊區推案量去年達700億元,A5站旁有新潤機構去年推出「新潤A5」,同樣鄰近A5站的自辦重劃區近1年建商插旗圖也持續變化中,除了茂德、寶佳、海悅插旗推案,去年也有科達機構、新潤、華固、丞石、宏國等建商積極加入戰局,今年推案將由「明日城-勝華怡家」打出首發,上半年也有科達機構將推出「新莊科達花園」總銷約25億元,華固、新潤、丞石等建商則蓄勢待發,全年累計300億元推案,房價更可望全面站穩4字頭以上。

A5站鄰近上新莊的中平路商圈,車程約5分鐘。

由新潤興業、新苑興業開發興建的「新潤A5」為目前A5站唯一捷運宅,走路至A5站僅百米、2分鐘,採複合式開發,基地廣達1,338坪,共有4棟地上20層之大樓,其中2棟為純住家規劃,其他棟則有29戶商辦、28戶店面及1棟飯店,而住商採分棟管制、人車分流,住家主力坪數完20~36坪,建材採用TOTO免治馬桶、溫控龍頭,搭配耶魯電子鎖、日立淨化箱、GreenWeb防霾紗窗,每坪開價46~47萬元,全案將於2023年7月完工。

「新潤A5」為目前A5站唯一捷運宅,訴求複合式規劃。

挾人口紅利 各大建商續推二期建案

和毅建設開發興建的「沐光」門牌為30米的莊泰路,坐落於新莊泰山交界,全案規劃地上14層、地下4層,雙棟4拼配2梯,21~40坪1~3房,含店面總戶數僅104戶,未來社區樓下將設置UBIKE站點,目前全案銷況已達到98%,僅剩2房、3房各1戶,每坪開價37~38萬元。

「朗朗城心」為幸福滿滿2期建案,位於新北市泰山區信華一街、信華三街交叉口,步行至A5泰山站約10分鐘,至泰山捷運公園則在8分鐘左右,預計全案將於4月底、5月初公開。

明日城2「勝華迎家」基地位於泰山區信華五街、信華八街交叉口,約3分鐘車程可到A5泰山站,全案為2棟地上15層、地下3層建築,為區內少數千坪基地之個案,規劃2房29坪、3房32~37坪,全案已經完銷,緊接著明日城2「勝華怡家」將在4月開案,基地位於信華三街、信華八街口。

A5站南側為自辦重劃區,成屋以「明日城」系列社區為主,屋齡落在10年內。

小提醒

A5站周邊生活圈目前正在開發當中,儘管新北市積極推動廠房搬遷,但重劃區仍需一段時日,因此生活機能多仰賴附近的舊商圈,得等待人口陸續遷入,店家才會進駐。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泰山店專案經理 李邦祁

周邊成屋市場以A5站為中心,西側為泰山十八甲重劃區、南側則是地主自辦重劃區,其中十八甲重劃區開發至今已經20年,主要幹道為仁德路、仁愛路、全興路,傳統市場、運動中心、連鎖美妝店均已設點,以碧瑤建設、茂德建設、佳陞建設為三大開發商,屋齡從8~17年不等,2~4房總價900~1,500萬元,交易單價落在30~36萬元;至於南側的自辦重劃區以「明日城」系列社區為主,單價落在30萬初頭,屋齡皆在10年內,由於近中央合署大樓、副都心,有穩定出租需求,受到不少置產客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