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地大作戰 建商砸150億掃入5千坪

2021/02/09 10:13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七期惠國段是兵家必爭之地,去年土地交易額高達150億元。

鮭魚返鄉潮帶動剛性自住需求大增,沉寂一段時間的豪宅市場再次成為各界焦點,尤其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整體發展已臻完備,去年有寶輝、中悦、興富發、聯聚、豐邑進場搶地,短短一年左右時間就掃下逾1.6萬坪土地,也顯示出建商對於房市的強烈信心,其中惠國段則是兵家必爭之地,交易額高達150億元。

根據實價資料,去年七期土地交易,惠國段土地全年交易面積有近5000坪及150億的交易總額,均價相比去年也有約4%的漲幅,此外,2015年房市低谷時,七期全年不過39.2億的交易總額,惠國段單年的交易總額就是七期2015年的4倍差距,可見土地交易的驚人熱度。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指出,惠國段緊鄰新光遠百商圈及市政府、市議會,更擁歌劇院、夏綠地園道等大型綠地,日前興富發以每坪245萬元的價格,購入河南路沙夏汽車旅館728坪住4土地,甚至超越不少新市政中心的土地行情,為精華地段挹注強勁撐盤動能。

其中,夏綠地園道兩旁僅闢出10塊建地中,僅剩最後兩塊地待價而沽,業界推估未來土地價格可望上看400萬元,加上建築原物料成本節節攀升,新推案的高標價格將有可能一舉衝上百萬大關,也是帶動園道旁新成屋討論度遽增的主因。

而目前夏綠地園道兩側指標建案為「大陸宝格」,去年全年實價揭露5戶,18樓戶則以每坪92萬元刷新社區新高及去年度的豪宅銷售紀錄。另外,今年可望進場的還有寶璽建設位於惠文路、文心一路口的七期新案,總銷達80億元,由鉅建設的「府會園道新案」最快則將在第一季登場,總銷達百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