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大好?外資忙進場 台中最受寵

2021/02/04 18:49文/記者張瀞勻

依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2020年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建物取得1221棟,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9.6%。

依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2020年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建物取得1221棟,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9.6%,但取得面積減少16.3%,土地有3036筆,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21.7%,土地取得面積增加3%,其中台中市在土地、建物取得上皆為正成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近兩年國際間交易深受疫情影響,即便台幣走強、海外資金回流、台商大舉返台,但在房地合一對外國持有人的高稅率與洗錢防制等資金規範下,交易狀況不如預期。

綜觀2001年以來外國人在台取得不動產狀況,2020年建物交易棟數是跌破2019年的1350棟,外國人取得土地筆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小縮3%,在六都表現上,今年外國人取得建物棟數最多在台北市,共278棟,土地取得筆數最多則為新北市489筆。

徐佳馨指出,台北市為政經樞紐,許多跨國企業總部、研發中心都設立於台北市,對無論是真外資或是僑外資而言,都是保值首選。

至於新北市除有價格優勢外,商用標的供給多,應是土地交易傲視各區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在土地與建物取得上均呈現正成長,推估在價格因素之外,作為台商之都,許多台商乘著外資回台置產,應是主要因素。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指出,現階段政府針對住宅市場打炒房,短期內外國人購置國內不動產量體出現震盪,惟國內防疫有成,且經濟表現穩健下,仍為亞洲理想的置產區域,看好台灣完整供應鏈,目前有不少知名外商轉進投資,商用產品仍具有期待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