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調與風水有關 忌諱擋到家中財位

2016/07/06 12:00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冷氣不建議安裝或擺設在客廳的財位,以免影響財富的聚積。(業者提供)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全球氣候異常,部分家電用品翻身成為居家生活的基本配備,其中最鮮明的例子之一當屬冷氣,其實冷氣並不是傳統風水學上的討論範疇,不過由於冷氣(或空調)與室內環境的氣流調節息息相關,一般人也越來越依賴,以下有幾個風水學的建議,提供打算安裝空調的人參考。

 

首先,冷氣不適合安裝或擺設在客廳的財位(進門斜對角的位置),且空調出風口最好要避免朝向財位,不論將冷氣機的機體或出風口擺設在財位,都會影響財富的聚積。其次是冷氣或空調出風口最好不要往身體直送,雖然冷氣有助於讓室內環境更為舒適、提高學習與閱讀的效果,若對身體直吹(尤其是頭部),非常可能會造成負擔與不適,過度使用與依賴而造成的中暑現象、感冒可說是屢見不鮮。冷氣直吹與大門對床的安排,都會跟氣流直接衝突,不利於住宅保衛健康的目的。

 

最後一點,冷氣出風口可順著空間自然送風的方向來安排,例如與室內通風的窗戶、陽台同向,盡量讓人工的設施與自然的迎風納氣方位相輔相成,正是風水學的基本法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