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樑柱壓頂影響大 法國人也信

2016/06/22 10:47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床鋪擺設位置最好不要在樑正下方,以免破壞睡眠品質。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居家風水免不了要談到壓樑的問題,樑柱位置所創造的沉降感或尖銳邊角會形成一種「威脅感」,睡在樑柱之下很容易有睡眠不佳的情形,其他像是家中大門、臥室、書房等,都是必須特別注意樑柱位置的空間。

 

以室內格局來說,大門不可穿樑,穿樑意謂「犯小人」;床鋪不可壓樑,表示「健康不利、桃花受阻」;書桌不可壓樑,否則「不利學習」。若因為壓樑影響風水,化解方法可在樑的其中一側牆面,掛一幅有山景的畫或者放置立燈;另也有人掛葫蘆在樑下,不過這算是古典派、很傳統的做法。

 

實務案例發現,睡在樑柱之下普遍有睡眠不佳的情況,當事人在工作生活中,時常面對不少壓力。究其原因,類似這樣的「形煞」是否會影響風水,除了經驗外,可以用是否造成人「五感六覺」的威脅作為衡量標準。任何透過我們的眼、耳、鼻、舌、聲、意而產生的不良感受,都是一種負面作用,樑柱位置所創造的沉降感或尖銳邊角,會自然而然形成一種威脅感,這在現代環境心理學中也得到科學驗證。

 

法國著名建築大師-科比意(Le Corbusier)主張建築空間及傢俱應以人的尺度做為設計中心,與風水學規範以人為本,設計出與空間和諧的互動法則不謀而合。在風水學中,樑柱在空間形成的幾何型態,比如樑柱大小、比例、走向等,各有不同意義,值得更深入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