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來了 大稻埕高價宅轉手狠賺1160萬

2021/05/17 16:19文/記者張瀞勻

建成圓環的「富貴百代」為大同區罕見曾有億元交易紀錄的高價社區。

根據實價資訊顯示,鄰近大同運動中心、承德路三段的巷弄甫完工交屋的「中山之外」,賣方登記的購入紀錄,短短持有一個月以4,580萬元轉手,單價來到社區新高,獲利高達1,160萬元,遭扣房地合一稅後粗估超過600萬元的價差入袋,而建成圓環的「富貴百代」,為大同區罕見曾有億元交易紀錄的高價社區,鮮少有屋主釋出,而今年初以6,250萬成交的8樓戶,轉手獲利560萬。專家指出,大同區如迪化街本多富商巨賈,也就是說在地出身有錢人多,因此高資產族群購置多間房產下,買回故鄉區塊也不意外。

另外,位於寧夏夜市周邊,有百萬單價行情的「文華匯」,今年2月的8樓戶以5,050萬轉手,亦令前一手賺了520萬價差,馬偕醫院生活圈的「心中山」9樓戶在1月亦以6,200萬交易,創社區總價新高,賣方獲利270萬,長期被視作台北市房市蛋白區的大同區,如今熱度不可小覷。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大同區為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地域,大稻埕、迪化街早期乃相當繁華的地帶,隨著時代演進趨於沒落,不過在轉型為具備懷舊風味的觀光市集也走出新風貌,近年也因雙子星案而有振興西區門戶前景,偏多的老舊住宅都更後亦逐步建設出住宅大樓新風貌,觀察在地中大坪數的高價宅,今年均傳獲利情勢。

他進一步表示,口袋較深的買方通常往市中心購屋,因此依照過去實價揭露資訊,大同區能破億大樓寥寥可數,除了近期「宏國大道城」推大坪數案,有望再見破億元交易案,過去此等價位只有「富貴百代」與「興洋興天地」,且均為多年前的資訊,但即便久未有上億元交易,近期卻出現不少中大坪數高價產品交易,分析關鍵在於大同區本多富商巨賈,高資產族群購置多間房產下,買回故鄉區塊也不意外,另一方面不少高價宅距離中山區市中心並不遠,生活便利性強,雙子星案規劃也勢在必行,為在地利多焦點。

以上述數個高價宅來說,陳炳辰認為,交易價位都算是目前社區行情,第一手買價若買在低點皆有獲利空間,例價差破千萬的「中山之外」的賣方,第一手買方以社區次低單價入手,而該案在居住機能與中山區同享捷運雙連、中山站交通與商圈,以及中山北路二段生活氛圍,都彰顯高性價比,即便加價購也划算,亦為獲利因素。

隨著房市熱潮,多有建商改以中大坪數試水溫,如文山區元利建設推出50、60坪物件,而大同區的「宏國大道城」新開案更來到80、90坪,不乏熟悉在地,對該區具備特定情感的資產族群購置,陳炳辰指出,像是文山區的公職文教退休人士,或大稻埕的傳產企業主等,或也漸改變傳統蛋白區房市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