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格修正豪宅交易起色 「文華苑」5.66億成交創今年最高

2016/07/14 08:00文/記者馮牧群

指標豪宅「文華苑」位在松山區,特色是有文華東方酒店的頂級物管服務。

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北市指標豪宅「文華苑」今年出現一筆高價紀錄,9樓成交每坪199.7萬元,逼近每坪200萬元門檻,總價成交5.66億元,是今年以來最高總價的住宅交易案。今年以來包括「松濤苑」、「吾疆」、「台北信義」都陸續有高價成交紀錄,顯見豪宅稅施行雖略有影響,但價格微幅修正後,仍吸引部分自住型買家目光。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2014年底「文華苑」的8樓曾出現每坪約210萬元紀錄,最新的9樓成交資料每坪約199.7萬元,足見儘管豪宅稅加身,「文華苑」的房價修正幅度有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豪宅市場表現仍供過於求,豪宅稅政策明顯影響投資買氣,只剩出手謹慎的自用客入場選案。今年以來指標性的豪宅陸續出現成交,雖然交易量比不上過往,但「真豪宅」的價格即使面臨房市不景氣,價格仍有不錯的支撐性。

 

曾敬德說,這個現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豪宅市場陸續出現新的交易紀錄,逐步測試出市場接受的支撐價格;但要注意未來幾年豪宅市場仍將有不少新增供給釋出,在缺乏國際性買盤下,供過於求的狀況短期內不會改變。

 

「市況不好,成交很難!」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分析,豪宅市場完全沒有投資買盤,剩下的自用客戶要產品好又希望房價便宜,但豪宅屋主大多口袋很深,降價空間非常有限,因此雙方價格認知差距大,居中斡旋的仲介格外辛苦;台灣政經環境動盪,豪宅又面臨重稅干擾,短時間內市況應不會好轉,已有心理準備要苦撐1、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