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公宅增多45%達2900戶 位居蛋黃區有夠好康!

2021/08/06 18:31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公宅規劃已達2900戶,較原先2000戶目標,增幅高達45%,且多位於東區平實營區、永康復國商圈、仁德二空新村等蛋黃區。

南科效應帶動台南房價近年來快速上揚,對年輕購屋族帶來不小壓力。為維護居住正義,台南市府最新統計,公宅規劃已達2900戶,較原先2000戶目標,增加900戶,增幅高達45%,且多位於東區平實營區、永康復國商圈、仁德二空新村等蛋黃區,只租不售的優質公宅,讓許多青年相當期待。

依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台南都市地價指數自2018年以來一路上漲,顯示台南市近年基礎建設完善、產業投資增加,都市發展持續復甦。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地價上漲所帶來的居住正義議題,一直為市府所重視,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只租不售青年公宅,並配合國防部活化土地資產推動公辦都更,照顧市民居住需求,兼顧都市發展與居住正義。

台南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本市青年公宅於今(110)年度已開始陸續動工,預計今年度總計可動工戶數將達1174戶。為加速取得公宅、降低市府財政壓力,青年公宅以公辦都更回饋、政府興建二種方式同時辦理,目前最新盤點全市可興辦計劃戶數可達2900戶!

其中公辦都更由實施者無償回饋公宅,目前已完成仁德二空新村A、B區、平實營區一期、永康精忠二村等4處招商,4處基地將可提供535戶青年公宅。平實營區二期則在7月26日公告招商,後續還有中興新村、自強新村、大鵬五村、九六新村等基地將陸續辦理,預估還可取得至少525戶公宅。

而在政府直接興建部份,由市府及中央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分頭興建。台南市府興建首案為小東路青年公宅,工程已於110年5月動土,完工後可提供379戶青年公宅。

另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的東區新都心段公宅,也將於今年底動工,可提供610戶公宅。後續還有南區鹽埕段(300戶)、新市區新北段(570戶)基地目前也正發包工程中,未來包括新營區、安南區、永康區等也在持續評估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