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KEA調查!全球居家3趨勢大公開 動手打造理想的家

2021/08/20 13:38文/記者張瀞勻

IKEA新生活靈感日曆、年度新品登場!居家趨勢大公開 天天都有新靈感。(圖/IKEA提供)

IKEA每年都會針對世界各地的居住生活進行調查,今年針對37個國家,38,210位民眾進行調查,發現比起2020年人們開始感受家的重要,認為家是避風港以外,更開始動起來、著手打造符合自己心中的理想居家空間,平均每5人當中就有2人在疫情期間動手進行居家改造,另外,IKEA也針對調查總結出人們心目中理想居家的三大關鍵字:共享、彈性與療癒。

IKEA指出,疫情期間待在家的時間變長,重新發現共處時光的美好,除了擁有自己的空間之外,也希望能滿足同住者彼此不同的習慣。家也從休息的場域轉化出用餐、工作、運動與遊樂休閒等更多用途,因此在有限的空間中,選擇方便移動以及多功能的家具更顯重要,不僅滿足不同家庭成員需求也增添空間彈性使用度。

有限的空間中,方便移動以及多功能的家具更顯重要,像是LYCKSELE沙發床需要時輕鬆拉出床架就能變身舒適的睡床,讓空間能更靈活的運用。(圖/IKEA提供)

像是LYCKSELE系列,沙發床提供3種床墊與多款布套選擇,不僅方便清潔,也可隨不同家庭成員喜好自由變換風格,需要時輕鬆拉出床架就能變身舒適的睡床,讓空間能更靈活的運用。今年全新推出實木材質的IVAR附輪腳收納盒,輕巧且方便移動,更能妥善運用層架下方或桌下等零碎空間,高機動性讓家人走到哪收到哪。

面對疫情與無法隨心所欲的與大自然親近,大家更加期望能從家中獲得愜意療癒感。根據調查,近半數的人開始發展在家的興趣,像是烹飪、居家運動、園藝等,創造個人me time、享受生活。

超值、百搭多樣與環保的ENHET系列登場,高彈性的組合讓小空間也能別出心裁,更添個人風格。(圖/IKEA提供)

針對沒有陽台卻也想要擁有綠意室內角落的消費者,透過附夾留言板可當作攀藤植物的壁面掛架,不佔空間又能打造出室內獨具個人風格的植栽巧思。

此外,把東西收的井然有序、打掃得一塵不染也能讓人感到放鬆療癒,像是擠壓式平板拖把,搭配可拆式超細纖維布,清潔後定期更換更安心,帶有摺疊功能,小空間也能輕鬆收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