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性購地 草漯第六單元地價飆上4字頭

2021/08/25 16:11文/記者張瀞勻

觀音草漯單元三重劃區有94封投標,標脫率約68.9%。(圖/台灣房屋提供)

疫情一降溫,桃園市的土地標售就湧現報復性買盤!桃園市地政局25日舉辦今年第2次市地重劃區標售,本次釋出觀音區的草漯第三區與第六區整體開發單元,以及桃園區經國的抵費地土地,吸引143封投標,最終33筆標的全數標脫,轟出全壘打佳績,而草漯第三單元更是標出4字頭單價。

本次標售草漯端出78筆標的,經國則釋出7筆,合計共標售85筆標的,總面積約3.72公頃,由於標售規模龐大,開標光是理標、審標就花了近1小時,總計共吸引241封標封搶標,反應相當熱烈。

而85筆標的有68筆順利標脫,總標脫率約80%,其中草漯第六單元一鳴驚人,吸引143封投標,最終33筆標的全數標脫。

草漯第三單元也有94封投標,45筆標的也標脫了31筆,標脫率約68.9%。至於經國重劃區,7筆標的標出4筆,三區標脫總金額高達22.5億元,整體溢價率達22.2%。

觀音草漯第六單元的搶標情況熱絡,其中大觀段84地號土地,面積約156坪,因是面大觀路的精華角地,堪稱是本次標售的人氣王,共有21封標單搶購,最終以6,712萬元售出,換算單價每坪43萬元,溢價率更高達138.4%,榮登本次標售的溢價王寶座,同時也創下區段土地單價的新高記錄。

至於第三單元的2筆商業區,為富溪段526、528號,分別以總價4,168.8萬元與1,788.8萬元標出,換算每坪單價約在25.4與24.1萬元,溢價率分別高達35.4%以及28.6%,顯見投標者看好後市發展勢在必得。

台灣房屋觀音直營店店長彭勝奎分析,觀音草漯一帶的土地行情,屬桃園市相對親民,加上重劃區鄰近工業區,大量的就業人口創造出豐沛住宅需求,往後發展相當可期。

至於經國重劃區方面,共7筆土地,有4筆標的順利標出,對比草漯重劃區的高溢價率,顯得相對低調,整體溢價率約4.4%。其中水汴頭段37地號,面積317坪土地,以總價約2.91億標脫,該筆商業區溢價率3.8%,換算土地單價每坪91.6萬元,在合理行情內,同時為此次標售中的總價冠軍。

經國重劃區水汴頭37地號以總價2.91億元標出。(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經國特區直營店店長王肇麒則指出,早在多年前,已有許多知名建商看好經國重劃區後勢,紛紛插旗購地,包括中悅、昭陽、寶佳、忠泰、竹城、璞園等建商,都已在此獵地,該重劃區也是桃園的商辦聚落之一,目前商業區土地的成交行情,每坪約100萬左右,本次標脫的商業區土地格局方正,具一定開發潛力,因此以9字頭得標頗為划算。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近年在台商回流及桃捷等各項建設帶動下,不但就業力道強勁,也帶動工業廠辦、重劃區房市走揚,加上部分地區有房價親民的優勢,自然吸引超過200位買家進場競標。

江怡慧強調,近年來經國特區以及觀音草漯的土地行情明顯上漲,賣一塊少一塊,加上大面積的腹地更顯稀有,因此大型素地便成為建商眼中的績優標的,尤其是觀音草漯一帶的土地,當桃園整體房價都來到2字頭,觀音草漯竟然還有1字頭的土地可買,十分吸睛,也讓標售土地的價格水漲船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