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聞「積」不只起舞! 橋頭新市鎮小宅新屋上週狂賣22戶

2021/09/15 18:35文/記者林耀文

近日高雄房市盛傳,台積電有意在中油高煉廠區設置7奈米晶圓廠。消息一出,刺激許多買家紛紛前往廠區附近楠梓、橋頭、左營看屋,市場反應迅速升溫。

楠梓中油高煉廠都計變更案8月啟動,將改造為半導體產業材料研發專區,近日來市場卻盛傳,台積電有意在該廠區設置7奈米晶圓廠。消息一出,刺激許多買家紛紛前往廠區附近看屋,市場反應迅速升溫,上週橋頭新市鎮的小宅新屋,竟然出現當週成交22戶的疫情後新高記錄,市場解讀,這種強勁買氣若持續,中油高煉廠區周圍15分鐘車程的生活圈,年底前新屋勢將搶購一空!

護國神山效應將在高雄複製的傳聞,從今年春節後即在市場上開始傳聞,原本鎖定橋科設廠的消息,也在今年第二季開始傳向楠梓中油高煉廠,甚至傳出半導體大廠將在該廠區,設置2奈米先進製程晶圓廠,不過,一直未獲得台積電正式公告證實。

8月底高市府配合行政院打造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劃,引領產業新未來,其中材料研發核心落腳中油高雄煉油廠,8月27日開始啓動都市計劃變更程序,其中55.49公頃舊廠行政區無污染土地,同時是經濟部「循環經濟推動方案」擇定循環經濟研發場域,中油公司將投入建置「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中心」及「材料國際學院」,轉型為產官學創新合作、實驗及試量產研發專區。

維崗建設在高雄橋頭新市鎮新東一街旁,新完工推出「橋科水岸花園」景觀大樓案,採26~53坪,2~4房共523戶純住家規劃,每坪開價17.8萬元起,上週傳出單週來人90組且成交22戶佳績。

疫情趨緩後,8月份高雄房市看屋反應隨之增溫,9月份開始,包括北高雄左營、鼓山、楠梓、橋頭等推案熱區,市場來人多增加2、3成,最新市場成交資料更顯示,知名豪宅推案建商雄崗建設旗下維崗建設,位於橋頭新市鎮新東一街旁,新完工推出「橋科水岸花園」景觀大樓案,單週看屋來人組數高達90組,為平常的二倍,一週成交互數更高達22戶,創疫情以來新高記錄,買家積極進場態度,也讓業者大感訝異,確實有不少客戶衝著台積電設廠傳聞,前來楠梓、橋頭一帶積極看屋。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指出,相當看好未來台積電設廠拍板後,鄰近的橋頭新市鎮房市前景,加上橋科即將於年底開放廠商選地,讓南部高科技S廊道,從南科延伸至路科、岡山、橋科、楠梓等,將吸引大量高科技就業人才,帶來強勁租購房屋需求,因此相當看好橋頭新市鎮房市,年底前房價站穩25萬沒問題,2~3年後甚至可站上30萬元關卡。

統揚廣告總經理黃希成表示,從9月開始僅二週時間,「橋科水岸花園」即成交約40戶,成交速度與看屋來人明顯增溫,按照這種交易熱度,該社區僅剩約200戶可售,有機會在年底前完銷,也造成該區推案建商紛紛出現惜售心態,隨著橋科將逐漸進入實質開發階段,若是台積電在中油高煉廠設廠明年正式拍板,房價漲勢將更趨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