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海景、河景精華地搶地兇 高大特區海景首排地年漲幅近8成

2021/11/04 10:50文/記者林耀文

新台17線北段即將完工,援港路旁海景首排住三基地,最新成交行情高達50萬元,創該區住三地價新高記錄,但坐擁南向眺望左營軍港、後勁溪,西向欣賞援中港溼地公園、蚵仔寮沙灘海岸線的優質美景。

高雄坐擁山湖海河天然景觀,其中高雄港、愛河、左營軍港的優美景觀,引領景觀宅市場快速成長,房價也水漲船高,今年下半年以來,除了愛河下游段與周圍的景觀宅基地,品牌建商紛紛搶進,10月底緊鄰高大特區新台17線旁上千坪海景首排住三基地,更傳出以每坪高達50萬元成交,去年該區住三土地每坪成交行情約28萬元,等於1年地價漲幅高達78.6%!

由於台積電可能在楠梓中油高煉廠設廠傳聞,帶動近來楠梓、左營買氣爆熱,高大特區的地主也紛紛拉抬地價,多以遠雄建設今年第一季以每坪約43萬元標得該區1861.05坪住三土地,為喊價基準點,目前高雄大學特區的住三地價,紛紛喊上4字頭,讓建商評估購地成本大增,但仍多抱持觀望態度。

10月底土地市場即盛傳,緊鄰新台17線且鄰近大學南路,面積逾1600坪的住三土地,南向可直接眺望左營軍港、海岸線,西向可欣賞援中港溼地公園、蚵仔寮沙灘海岸線的首排基地,每坪成交高達50萬元,業者低調表示,短期尚未有開發計劃;台17線德中路旁,太普建設去年11月以每坪約28萬元,取得援中段二小段15地號約994.56坪住三土地,等於1年內該區住三土地的地價,漲幅高達78.6%,引起業界高度震撼!

業界評估,該筆基地具備緊鄰新台17線的欣賞海景第一排優勢,南向可眺望後勁溪、左營軍港與海岸線,西向也可眺望蚵仔寮沙灘海岸線、援中港溼地公園,加上約15分鐘車程可連通中油高煉廠半導體材料研發核心基地,日後推案站上3字頭可期,但高大特區以首購宅為主力,大坪數換屋產品相對較不吃香,換屋族對高大特區總價1500萬~1800萬元的透天車庫別墅仍較青睞。

愛河下游段的優質美景,帶動景觀宅市場熱度加溫,愛河周圍景觀宅基地,也成為建商購地推案鎖定重要目標。

另外,繼豐邑機構9月中旬以每坪約119萬元、總價42億元,購入家樂福愛河店約3527.76坪住四與商四土地,業者打算朝河景首排景觀大樓方向規劃,日前高雄國賓飯店也傳出,打算將經營40年、基地約2千坪商五基地的高雄國賓飯店,朝向危老改建模式或尋求合作開發機會,引起建築界關注。

目前愛河下游段一帶,包括順銷倒數的仰德建設「仰德.灣」超高層景觀大樓結構體案,與京城建設「京梧桐」景觀豪宅大樓預售案、興富發集團「巴黎河左岸」景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等紛紛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