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加稅怨聲載道 內政部:朝向公平合理化

2016/07/28 16:14文/記者馮牧群

房地加稅的風波越演越烈,政府強調是為提升稅基的正確與合理性。(資料照片)

對於去年全國重新調整公告地價,近日部分直轄市、縣市政府調整房屋稅稅基又引發民怨,內政部與財政部表示,已建立房地稅基檢討機制,將共同研議提升房地稅基(房屋稅、地價稅)的查估正確性與合理性。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實價登錄制度實施迄今已累積大量不動產實際交易價格資料,內政部著手研議利用這些市場資訊,建立大量估價模型及影響估價各項因素,透過科學化估價方式,搭配估價師的協助,提升房地稅基估價的合理性,建立稅制正常化的基礎。

 

財政部次長吳自心表示,由於稅基查估是整體稅制中最基礎的工作,估價合理性也是影響賦稅公平與否的關鍵,因此房屋稅稅基評估部分將一起納入內政部的精進土地稅基查估計畫。財政部與內政部將結合不動產估價、地政、財政專家學者及地方政府,研議房地稅基查估相關議題,期望實現土地正義,促進稅賦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