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河堤社區好搶手 25年大樓3房賣2天成交站穩2字頭

2022/03/29 18:05文/記者林耀文

北高雄河堤社區北橋旁的「京城世界一期」中古大樓社區,屋齡約25年,2月釋出1戶9樓的3房平車物件,信義房屋帶看2天,立刻以近900萬元成交,單坪成交行情站穩2字頭。

擁有高雄小天母美譽的北高雄河堤社區,在台積電即將設廠消息傳出後,該社區中古屋主紛紛惜售,春節過後有2戶屋齡已25年的3房釋出,其中1戶3房平車,信義房屋帶看2天,立刻以近900萬元成交,單坪成交行情站穩2字頭,樓下無車位的3房由投資客重新裝修後,也在年初成交達800萬元,單坪成交高達21.7萬,再創該社區內棟無景觀戶新高成交價!

河堤社區坐落河堤國小、龍華國中等總量管制優質學區。

位於北高雄明誠二路、天祥一路、河堤路二岸與民族一路的河堤社區,在社區發展協會與居民積極推動社區營造的努力下,曾獲行政院十大活力社區,每年社區皆在北橋旁舉辦河堤音樂季,讓社區洋溢人文氣息,加上社區鄰近漢神巨蛋百貨、瑞豐夜市、義享天地、好市多、大樂量販民族店,距中山高鼎金系統交流道僅約5分鐘車程,連通中油高煉廠也約15分鐘車程,加上河堤國小、龍華國中總量管制優質學區,成為不少買家指名購屋的重點社區之一。

今年農曆春節後2月上旬,位於河堤社區北橋對面河堤路旁的「京城世界一期」中古大樓社區,屋齡約25年,釋出1戶約42坪的3房平車物件,由信義房屋河堤店銷售,週末與週日二天帶看超過30組買家,週日下午立刻以總價近900萬元成交,扣除車位約4.5坪、125萬元車位價格,房屋36.9坪換算單坪成交價約20.8萬元。

另1戶樓下中間樓層去年7月由投資買家以650萬元購入,裝修約二個月後,今年初也以約800萬元成交,以36.9坪含新裝潢的單坪成交價,更高達21.7萬元,創下該社區內棟中低樓層新高成交價格。

信義房屋河堤店主任黃南魁指出,河堤社區由於環境優質,擁優質學區、河堤公園、裕誠商圈與交通便利優勢,近來釋出物件相當稀有,在台積電即將設廠消息傳出後,更是鮮有屋主願意釋出,但有眾多買方購屋意願強勁,同時因凹子底推出的大樓新案,紛紛站上4字頭,甚至將有5字頭的中小坪數預售宅推出,在價差高達2倍的情勢下,也讓河堤社區的中古屋呈現一屋難求的熱況,但房價應呈緩漲趨勢,對中古屋買家反而更有機會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