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高煉廠整治進度已達69.5% 周圍楠梓、左營建案都準備好了

2022/03/07 18:50文/記者林耀文

中油高煉廠第三區的汙染土,已經在111年1月28日全數移至暫置區,刻正進行去汙作業,整體進度已達69.5%,進度超前約10%,周圍的楠梓與左營不少新建案,都打算進場強銷爭取客源。(圖:記者李惠洲攝)

根據高市府最新統計,中油高煉廠第三區的汙染土,已經在111年1月28日全數移至暫置區,刻正進行去汙作業,整體進度已達69.5%,進度超前約10%!看好台積電可望於今年中設廠動工,高煉廠周圍的楠梓與左營不少新建案,業者都等待一期整治交地完成,打算趁動工效應,進場強銷爭取客源。

高市府說明,中油高煉廠需要整治的污染場址面積約169.5公頃,共分為6區,採分區整治。目前第一階段進行第三區整治,在整治工法方面,第三區主要採熱脱附及生物復育等工法,並委由總顧問公司進行監督,除了要求整治品質外,更要求各家廠商務必依照主管機關核定的整治計畫,落實二次污染防制事宜。

高市府工務局長楊欽富表示,高煉廠算是國內目前最大的污染場址,整治期程由也由原來17年縮短為2年半,參與的廠商均具有豐富的整治經驗,猶如一支整治國家隊,而第三區的汙染土已經在111年1月28日全數移至暫置區,刻正進行去汙的作業,整體進度達69.5%,較預定進度超前約10%,在推動整治作業進行的同時也兼顧二次污染的防治,各家廠商於開挖作業期間,每日上、下午以PID儀器於作業區進行VOC濃度檢測。

另外於開挖區及土壤堆置區上、下風處監測PM10及PM2.5,而土壤堆置區的污染土,規定各家廠商需以帆布或防塵布覆蓋,以降低揚塵及異味飄散,並適度灑水或進行助凝劑噴灑作業,而主管機關環保局亦不定期派員抽查空氣品質。

左營南門圓環旁的啟文路,也有華友聯開發497戶「NEXT 21」邊建邊售大樓案、吉松建設361戶「青曦流域」新成屋大樓案,都將在4月份進場。

市調顯示,看好中油高煉廠陸續整治完成交地,台積電預計今年中可望動工設廠,可望再興起一波動工話題效應,高煉廠周圍的楠梓右昌商圈、學專路、加昌路、益群橋、高雄大學城一帶,包括預售與新成屋大樓案,業者都將陸續展開強銷動作。

左營南門圓環旁的啟文路,也有華友聯開發497戶23~48坪「NEXT 21」2~4房的邊建邊售大樓案、吉松建設361戶25~55坪「青曦流域」2~4房新成屋大樓案,都將在4月份進場。

另外,為搶先掌握客源,遠雄建設去年取得農十六特區龍德路旁基地,也預計規劃20~40坪的2~3房產品,本週已進行潛銷通知作業,先電訪潛在客戶,告知四月中旬可安排了解可供選擇的樓層戶別,訴求面對龍華國小的地段與賞景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