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堤岸道路交通事故頻仍 北外環快速道3期迅通南科 這二區先受惠

2023/01/12 20:4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區通往南科的鹽水溪堤岸道路,是通勤族的重要通行便道,但因單行車道,經常因交通事故造成尖峰時間的交通壅塞。(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區通往南科的鹽水溪堤岸道路,是通勤族的重要通行便道,但因單行車道,經常因交通事故造成尖峰時間的交通壅塞。隨著北外環3期快速道路已於去年10月通車,是便捷往返南科、台南的道路,包括台史博館特區、永康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一帶,皆已受惠迅速連結南科便利交通,今年將成為輕豪宅推案二大新熱區。

北外環3期道路於去(111)年10月通車,主線快速高架道路主要提供汽車通行,雙向各設置2快車道,由台江大道往東直通南科聯絡道,而橋下平面道路則提供機車駕駛沿鹽水溪北岸行駛。(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針對南科通勤路線的交通問題改善,考量河堤與堤防道路較為狹窄,雙向僅能允許一台車通過,空間和紓解效率都有限,一旦發生事故,駕駛朋友將增加事故排除的等候時間,市府積極興建道路並與中央合作增闢聯外道路來讓市民多加利用,以近期完成的北外環3期為例,即提供一條由安南區快速通往南科的便捷道路,減少通勤時間,且避免汽車行駛平面河堤道路與機車爭道。

王銘德說,北外環3期道路於去(111)年10月通車,主線快速高架道路主要提供汽車通行,雙向各設置2快車道,由台江大道往東直通南科聯絡道,而橋下平面道路則提供機車駕駛沿鹽水溪北岸行駛。

自台江大道、長和路一段、永安路經由大洲一號橋後直達南科聯絡道往返南科,或是經由大洲產業道路北轉接新港社大道進入南科,作為提供避開永康交流道、台1線中正北路等易壅塞路段的重要替代路線,單趟通勤可節省約10分鐘以上的行車時間,尤其對於安南區與永康區的市民而言,更能享受地利之便。

市調顯示,目前鄰近北外環3期的台史博館特區,輕豪宅大樓吸引南科購屋客層已近4、5成比例,單坪售價已站上35萬元以上;今年也將成為輕豪宅推案新熱區的永康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包括遠雄、宏普、櫻花、京城集團等大型建商紛紛購地卡位,並將陸續進場推案,售價也將上看4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