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推共享車位 豪宅意願缺缺

2017/03/13 13:0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政府2年前即推動共享停車政策,也積極鼓勵住宅大樓加入共享停車政策,但豪宅大樓地下一層停車位每個200萬元起跳,屋主與管委會配合政策意願並不高。

為改善市區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積極輔導商辦大樓釋出建物附設停車空間,近幾年共輔導有5處商辦大樓,2處住宅大樓釋出提供538格汽車及100格機位停車位,交通局將以商辦為主、住宅為輔管理策略,持續輔導建物釋出停車空間。

 

對於日前台北市提出「共享停車政策」,最快今年8月份才先在北市南京東路四段、五段的商辦大樓試辦,高雄市則早於2015年已推動「商辦為主,住宅為輔」車位共享政策,並於推動該案近兩年來漸獲成效,已有苓雅區南和龍甫臨時停車場、左營區光洲企業大樓停車場、水利會停車場、前鎮區鴻海高雄園區軟體研發大樓地下停車場、竑穗興業有限公司中央停車場、與左營區新長越富民路停車場、鼓山區宏舜HH停車場等商辦及住宅大樓成功輔導釋出做為公共停車場供民眾使用。

 

交通局表示,在推動輔導過程中,由於住宅大樓車位所有權過於分散,多數住戶只持有1~2個車位,不易整合且規模較小不具停車場經營效益。大樓住戶管理委員會基於住戶穩私、生活品質、安全因素考量,也普遍不同意利用住宅大樓內停車格位設置路外公共停車場。商則因車位所有權較為集中,經營路外公共停車場經濟效益高,釋出停車空間意願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