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大橋頭生活圈 學區完整 房價親民

2017/03/18 04:30文/記者葉思含

大橋頭捷運站2號出口旁有U bike站點。

歷史悠久的大橋頭生活圈位大同區重慶北路、延平北路、民權西路,擁有捷運大橋頭站,可直達捷運板南線,並快速連結蘆洲、新莊商圈。該區發展起源早,多為中古公寓,每坪約4字頭,新推建案每坪6字頭起,房價在北市相對親民,吸引購屋族目光。

大橋頭商圈位重慶北路二、三段,延平北路二、三段,民權西路、昌平街等範圍,發展起源早,生活圈內規劃多所學校,包含太平國小、永樂國小、大橋國小、大同國小、延平國小、民權國中,校園密度極高,屬大同區文教區。

延平國小為在地知名老學校,有翻修計劃。


聯外交通佳 生活機能成熟

信義房屋捷運大橋店副店長張智為表示,大橋頭商圈交通相當便捷,除了有捷運大橋頭站可直達板南線、快速連結蘆洲、新莊之外,還有環河快速道路,重慶北路三段可接往高速公路。生活機能也相當完整,有延三夜市、大同運動中心、大同區公所。未來利多部分,延平國小有校舍翻修計劃、延平北路三段有政府聯合開發案。

目前大橋頭生活圈有「新碩曉學棠」、「淞暘開泰」2小基地推案。「新碩曉學棠」基地200坪,位昌吉街99巷16號,共規劃29戶純住家、每戶36~46坪,每坪61.5萬元起,送裝潢、冷氣、家具等精裝修。現場專案經理吳尉詮表示,該案基地位延平國小第一排,為16米單行道靜巷,享永久棟距,周邊多為校園綠地,住戶密度低,居住生活舒適不擁擠,加上進口建材配備等級高,目前已售6成5。


新案開價6字頭 中古屋價親民

「淞暘開泰」基地面積121坪,規劃43~62坪,每坪開價85萬元,全區共26戶 純住宅。現場專案經理蘇世緯表示,大同區不只受惠捷運機場通車議題,周邊還有許多流行文創與古蹟,吸引許多遊客與背包客。「淞暘開泰」基地原是在地經營有120年歷史、林華泰茶行的倉庫,可說是福地福人居的財庫。走路到捷運大橋頭站4分多鐘,是大同區線上新成屋唯一雙併3房,產品均質,廣告戶每坪71萬元起。

中古市場部分,大橋頭商圈以舊公寓為主,屋齡約30~50年,張智為分析,價格以民權西路、延平北路為分界點,以東每坪45~50萬元、以西每坪30~40萬元;電梯產品屋齡約30年,以東每坪45~55萬元、以西40~45萬元,至於10年內新大樓,以東每坪60~65萬元,以西則幾乎沒有新大樓產品。

知名社區集中重慶北路、昌吉街口,每坪單價58~65萬元。張智為舉例,如「國庭一品」基地廣闊,屬大同區相對完整的社區大樓,屋齡約8年,主力40~70坪、3~4房;另外還有重慶北路三段的三豐建設3推案,分別是「偉瓦第」、「三豐國鼎」、「三豐國璽」。


小提醒

大橋頭商圈屬早期市區,車位規劃不足,需至大橋頭下有公有停車場承租車位。另外,延平北路以西到環河北路巷弄小、市容較舊,看屋需多留意。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捷運大橋店副店長張智為

大橋頭生活圈有傳統市場與夜市,無論是食衣住行皆非常方便,物價也相對平價,房價在北市也較親民,總價800~1500萬元可以買華廈和公寓,缺點是屋齡多約30年以上、較為老舊。不過以北市低價區域來看,大同區住家環境雖不及文山、北投,但位台北市中心,地段位置最佳,可說是北市高CP值捷運站生活圈。

「新碩曉學棠」位延平國小第一排,享永久棟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