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溪商圈 一橋進北市

2015/05/09 18:58文/記者朱語蕎

頂溪站是永和進入台北市的第1站,每日運載人次多,人口密集。

捷運頂溪站是台北市進入永和的第一站,經由中正橋,可通往台北中正區,佔據地利之便,也是永和發展較早的地方,商業機能活絡,區內有仁愛公園、綠寶石河濱公園,以及國中小學區,近年由於都更題材,新成屋較永和其他地方多,新案開價每坪已站穩7字頭,仍較一橋之隔的台北市便宜。

中興街是著名的韓國街,販賣許多韓國商品。

 

頂溪商圈範圍以永和路二段為主要幹道,東到竹林路、西到環河西路一帶、南到中山路、中正路、北接中正橋,是台北市進入永和地區的第一站,開發時辰相當早,人口密度高,商業機能眾多,永和路沿線各式商家、銀行、餐廳應有盡有,知名的永和豆漿也在此發跡,捷運頂溪站每日運載量高,區內繁華可見一班。

永和路沿線商家密集,銀行、餐廳林立。

 

商業活動多 生活超便利

此外,中山路有樂華夜市,眾多小吃攤販聚集,是永和知名的觀光夜市;而在捷運頂溪站旁的中興街,則被稱作韓國街,早年有不少韓國華僑定居在此,裡頭販賣各式韓國零嘴、雜貨和服飾,算是最早的哈韓景點。信義房屋頂溪店店長林仁傑表示,頂溪生活機能相當好,勵行街有溪洲傳統市場,可採買各式生鮮蔬果,中山路一段有比漾廣場百貨,永和路沿線商家密集,能滿足一切所需。

區內有河濱運動公園,還有寵物運動專區。

頂溪雖然居住密度高,仍有公園綠帶規劃,仁愛路有仁愛公園,新規劃不久的綠寶石河濱公園,則設有籃球場、溜冰場、腳踏車步道等運動設施,還有寵物運動專區,提供周邊住戶豐富的運動場所,全家大小帶著寵物都可在此享受綠地景致。

博愛街有楊三郎美術館,整條規劃成藝術街。

 

產品多元化 3~7字頭皆有

林仁傑表示,頂溪站周邊仍以公寓佔多數,近年由於老公寓都更重建,有不少新成屋出現,算是永和地區較多新成屋的地方,5年內大樓每坪75~82萬元,知名的有「雍河院」、「仁愛101」等,10~15年大樓每坪40~53萬元,公寓每坪則在38~42萬元之間,價格視距離捷運遠近而有不同,愈近捷運站的社區愈貴。而捷運共構案「樺福千金」每坪則在68~72萬元,套房產品單價較高。

區內近期有不少新成屋推出,指標案「永和文華苑」,位在保福路二段,規劃30~76坪產品,1樓規劃多元休閒設施,每坪開價68~75萬元,價格相對周邊新案平實,將在取得使照推出;永平路有成屋案「捷運新都星」,主力坪數40~100坪,可售戶79戶,每坪開價70~80萬元,現場專案經理陳文進表示,此案訴求距捷運站僅100公尺,低公設比28~29%,周邊機能成熟。

中正橋頭有興建中的「蒲陽大和」,規劃25~29坪小坪數產品,目前剩5戶可售,每坪成交70萬元。環河西路有不少訴求河岸的景觀住宅,知名社區如「天璽」、「水悅」,每坪行情在40~55萬元,面河戶別價格較高;銷售中新案有「捷洋天湛」,訴求河景第1排,規劃48~63坪產品,每坪均價78萬元,4樓以上戶別就可看到河岸景觀。

 

租屋市場旺 套房搶手

林仁傑表示,頂溪由於距離台北市近,且生活機能完整,租屋市場相當興盛,3房公寓每月租金1萬2到1萬5,大樓月租金在2萬5到3萬元,「樺福千金」套房每月租金則在1萬元以上,套房相當搶手。近期由於市況轉為買方市場,此區也受到些許影響,林仁傑表示,現在多數屋主都有降價,議價空間也增大,買方以台北市客佔多數,或是區域客為第二代購屋,未來在永平國小旁有捷運萬大線規劃,新增捷運站點通往萬華,對於區內機能將更加分。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頂溪店店長 林仁傑

頂溪站與台北市僅隔一座中正橋,過橋就可到台北市中正區,房價和中正區相比,至少便宜1倍以上,因而吸引許多台北市客購買,而搭乘捷運也是進入台北市的第1站,永和路、中山路沿線公車班次密集,也有永和區免費巴士可搭乘,轉乘相當便利。此區也是永和新成屋大樓較多的地方,有不少新社區、有管理的大樓可選擇,以3~4房產品為主,適合換屋族群。 

小提醒

永和由於發展較早,街道巷弄混亂複雜,常有死巷或2米巷,出入動線較不方便,購屋時應避免小巷弄或死巷;由於區內商家林立,又有夜市和KTV,居住環境吵雜,較不適合喜愛安靜單純的民眾。

 

主要幹道公車路線多,可通往台北各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