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潮大作戰 5大除濕要點 讓你乾爽不發霉

2017/07/08 04:00文/記者葉思含

台灣濕氣重,梅雨季、颱風季接著報到,居家防潮抗霉更顯重要。(圖/生活工場提供)

近日常遇午後雷陣雨,接下來又將進入颱風季,居家防潮抗霉更顯重要。居家業者提出5大除濕要點,從空間除濕到櫥櫃防潮、廚衛抗霉,通通都不能放過,讓各個空間都能乾爽舒適擁有好心情。

RUNNEN 戶外拼接地板,容易變換露臺和陽台佈置,塑膠材質,適用於各種天氣又容易保養;可依鋪設位置裁切成所需大小,容易拆開和組裝,方便清理下方的地板。(圖/IKEA提供)

 

降雨造成室內濕度飆高,帶動除濕類商品需求,如特力屋除濕機銷售單周成長逾4成。燦坤也指出,以大容量超過9公升、能源效率一級的日系品牌除濕機最受消費者青睞,尤其能同時濾除PM2.5的清淨功能大受消費者歡迎,與去年相較銷售量大增10倍以上。

清潔110除濕消臭墊2入,台隆獨賣,掛在衣物之間透過矽膠吸濕力與除臭效果,加快室內曬衣更快乾燥,吸水度滿後再放置在陽光下回復,繼續重複使用,經濟環保。(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除濕要點1:選用省電除濕機

除濕機是消滅室內濕氣首選,特力屋家電達人林文瑞表示,挑選除濕機首先考量室內空間大小,一般除濕機以室溫27℃、相對濕度60%狀況下計算除濕力,每坪一天約可除1公升水量為佳,若室內潮濕狀況嚴重,可選用除濕力更強機型,如10坪空間選用除濕力達12或13公升以上機型,以達理想除濕效果。此外,除濕機經常一運轉就是數小時,選購時認明1級能源標章,在夏日使用更省電。

櫥櫃吸濕防潮墊,放置於大型櫥櫃可改善櫃子裡的濕氣,防止水氣產生霉菌。(圖/生活工場提供)

 

除濕要點2:櫥櫃死角不放過

密閉衣櫃、櫥櫃、鞋櫃濕氣不易散逸,成為除濕死角,體積小、可重複使用的迷你除濕工具是最佳配角,台隆手創館表示,針對難以保養的衣櫃衣物,可將衣物專用防潮掛墊掛於衣物之中,可吸濕約100毫升水分及除去汗味,透過日曬可再生利用方便又環保。生活工場建議,大型櫥櫃可放幾片櫥櫃吸濕防潮墊,小櫃子可在平時打掃用吹風機或電風扇朝內吹拂,另外也放入硅藻土防潮包、防潮蛋等,不僅外型小巧可愛、吸水性強、也可以達到防霉除臭的效果。

生活工場 硅藻土系列商品,硅藻土防潮包、防潮蛋、吸水踏墊,外型可愛、吸水性強,是生活工場除濕商品熱銷冠軍。(圖/生活工場提供)

 

除濕要點3:延長家具家電壽命

平時可開窗讓室內保持乾燥通風,家具本身材質若有防潮功能也可以讓家具較不易毀損,IKEA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家具時可購買具有防潮材質的家具,延長家具壽命外也可以避免其中物品受潮濕水氣侵襲。至於家電部分,冷氣及洗衣機容易因濕氣殘留而躲藏細菌汙垢,使用冷氣機時,關機前最好先進行送風,順勢將濕氣排出;洗衣機則應每年交由專業清潔人員拆機清洗一次,進行消毒,徹底消滅細菌與黴菌。

PRO特選菱格紋分離式迷你除濕機,強效除濕為水溶性除濕盒5倍,具自動感應乾濕功能,低溫還原後可重複使用,2至3小時快速還原。(圖/特力屋提供)

 

除濕要點4:杜絕廚房浴室霉斑

水氣進出頻繁的廚房和浴室最容易進駐霉斑,保持通風和乾燥是防止霉斑出現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各種器皿用過後要養成倒蓋瀝水的習慣,而收納櫃的櫃門也要不時地打開通風,櫃子內部若結有水露,需用乾布擦淨才能杜絕後患。除養成通風的習慣,可在進出的地上放置硅藻土吸水踏墊,特殊的吸水材質能快速地吸收水份,沐浴後雙腳輕踩即可吸收多餘水份。

PATRON 70公升電子防潮箱TK-73,全自動控制、無段旋鈕調整、溫濕度雙指針顯示、3MM安全強化玻璃,不受斷電的影響而使設定值改變(圖/燦坤3C提供)

 

除濕要點5:善用除濕居家小物

生活工場指出,點燃蠟燭能降低居室空氣濕度,是容易被忽視、既能美化居室又實用的除潮幫手,若家裡已經出現霉味,可以選用含天然植物香氛精油的香薰蠟燭,既可乾燥空氣,又可以去除房間裡的霉味。台隆手創館也建議,除濕消臭墊除可掛在衣物之間,也可裁剪成適當的尺寸,鋪在鞋架或辦公桌下,讓潮濕的鞋子乾燥消臭。吸水度滿後會有變色標誌,再放置在陽光下回復後繼續重複使用,也能放在使用後的洗衣槽內吸水除濕,維持洗衣槽環境的清潔衛生。

Panasonic清靜除濕機10L(F-Y20DHW),空氣除濕清淨機2合1、nanoe奈米淨化抑菌除臭、HEPA集塵濾網、SGS認證阻絕PM2.5與活性碳脫臭濾網。(圖/燦坤3C提供)

飛利浦12.7L抗敏清淨除濕機DE5205/80,ECARF抗敏認證、抗敏級HEPA濾網、每日12.7公升除濕力、五段濕度控制40~80%、LED空氣品質指示燈、日規壓縮機11項安全裝置。(圖/燦坤3C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