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母一莊」身價溜滑梯 跌18.3%創新低價

2017/10/03 12:59文/記者葉思含

天母豪宅「天母一莊」最新揭露1樓交易,拆算車位每坪單價約為110.3萬元,相較最高單價下跌18.3%。(圖/台灣房屋提供)

天母地區豪宅交易熱,繼「華固天鑄」揭露5筆交易,實價登錄再揭8月「天母一莊」1樓136.72坪交易,總價1億2550萬,車位以一個250萬拆算,每坪單價約為110.3萬元,是實價登錄以來「天母一莊」的最低交易,觀察歷史成交資料,「天母一莊」單價從2012年最高單價135萬逐年下滑,最新交易單價約下跌18.3%。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相較過去豪宅高高在上的姿態,今年的豪宅交易價格至少都比前2年下修2成左右,「天母一莊」位中山北路七段141巷的百坪豪宅,屋齡約7年,屬天母商圈精華圈,鬧中取靜頗具身價,不過面臨市場轉向,豪宅買家也殺很大,讓「天母一莊」近年交易價格也如溜滑梯,逐年下修。

 

觀察今年億元宅市場,以行政區來看,中山區交易最旺,而依商圈範圍觀察,大直和天母地區豪宅買氣都較熱,統計實價揭露到8月中的交易,天母有15筆豪宅交易、大直則是11筆,信義計劃區也有11筆;反觀過去豪宅熱區大安區,除「明日博」交易較多之外,東區、仁愛路少之又少,顯示豪宅市場也進入了洗牌戰。

 

張旭嵐分析,大安區仍屬台北市最精華地段,不過素地有限新推案少,因此除非屋主換屋或盤點資產,否則也抱著惜售心態,不願廉售;相對大直新豪宅多,信義區和天母不乏總價1~1.5億左右的豪宅選項,因此對於中小企業主和有財力的高階專業經理人,總價較具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