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像寵孩子般 打造完美毛小孩的家

2018/04/07 04:00文/記者葉思含

IKEA宜家家居推出LURVIG寵物用品系列,讓家中的毛小孩無論在戶外或室內都能受到完善的照顧,與你一起享受日常生活。(IKEA提供)

隨著社會型態轉變,毛小孩在家中地位不再只是寵物,更是家裡的一份子,幫寵物挑選家具就像我們選擇自己要用的家具一樣,要選擇最適合牠們的,看好此趨勢,各居家業者紛紛推出各式寵物系列商品,以毛小孩的觀點出發,考量安全性與耐用性,讓家中的毛小孩無論在戶外或室內都能受到完善的照顧。

IKEA的熱銷商品KLIPPAN雙人座沙發出現了迷你寵物版,讓寵物們擁有一張與你一樣的沙發。(IKEA提供)

 

專家表示,貓咪與狗狗的行為上有許多的不同,貓咪喜歡溫暖、擁擠、封閉的地方,讓牠們充滿安全感;狗狗會很喜歡靠在你身邊,牠們得到關注時會很開心,選擇寵物家具必須將貓與狗的需求分開思考。

LURVIG貓屋可與人類商品互相搭配,將其放入現有的KALLAX層架組,也可以選擇加裝支腳或掛在牆上。(IKEA提供)

 

狗狗愛玩愛咬 首重耐用性

IKEA宜家家居結合產品設計師與獸醫師的專業知識推出LURVIG寵物用品系列,IKEA表示,狗狗最喜歡咬玩具,出外散步後也經常將塵土帶回家中;貓咪喜歡抓東西、磨爪子,對氣味也相當敏感,所以產品的安全性與耐用性為設計商品時的首要考量,除了擁有功能性外,也要能讓人類商品與寵物商品互相搭配,如能靈活運用的附支腳貓屋,可以選擇加裝支腳、掛在牆上或放入現有的KALLAX層架組,讓貓咪在櫃子間自由攀爬穿梭;貓屋前片以瓊麻製成,能讓貓咪任意的磨爪子,也可以在貓屋的上方或裡面擺放抱枕,增加舒適感。

不僅時下寵物親子裝正夯,特力屋打造寵物版微縮家具「寵物復古小沙發」,感受大小家具的超萌對比。(特力屋提供)

 

寵物專屬織品 和主人窩一起

而毛小孩除了有愛睡、愛吃、愛玩、好動共通點,更重要的是牠們還愛和主人窩在一起,IKEA表示,LURVIG系列中的寵物床布套可放入主人的舊有衣物、毯子或布織品,讓寵物躺在墊子上時能聞到熟悉的氣味,安心享受休息時光,不使用時可摺疊收納,旅行時也方便攜帶。特力屋也打造毛孩與主人可一起使用的家具,今年推出「只想賴著你~寵物窩」,結合小板凳及寵物窩,主人上方坐、毛孩下方窩裡臥,享受賴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特力屋手創空間持續推出如寵物餐桌、貓睡床等木作寵物用具課程。(特力屋提供)

 

親手製作專屬物品 專屬最愛的毛孩

若想要為毛小孩打造獨一無二的用品,特力屋表示,親手製作寵物用品得以傳遞情感與溫度,成為毛孩爸媽的熱門選擇;且毛孩體型、飲食習慣不同,手作寵物用品更可為毛孩量身打造最合適的尺寸,除了可以親手為毛孩打造用具,特力屋率先於士林店手創空間提供雷射刻字服務,在木片上雕刻寵物名字,固定於手作品上,成為獨一無二、專屬毛孩的用具。

特力屋今年推出「只想賴著你~寵物窩」,結合小板凳及寵物窩,主人上方坐、毛孩下方窩裡臥,享受賴在一起的美好時光。(特力屋提供)

 

毛小孩的身分早已從寵物變成家人,不僅時下寵物親子裝正夯,特力屋更打造寵物版微縮家具「寵物復古小沙發」,迷你版的寵物專用沙發,讓飼主和毛小孩不只能穿親子裝,還能擁有親子家具,毛小孩也能與主人享受一樣的生活品味,感受大小家具的超萌對比。

除了可以親手為毛孩打造用具,特力屋率先於士林店手創空間提供雷射刻字服務。(特力屋提供)

 

環保無毒低甲醛 為寵物健康把關

而主打健康環保無害的台灣家居業領導品牌歐德集團,也相當適合家中有毛小孩的飼主們,歐德表示,如採用德國進口低甲醛健康防潮塑合板,獲內政部「健康綠建材」標章,為長時間待在室內的毛小孩創造一個健康、無毒、環保、安全的生活空間,更具備防潮、耐220度高溫、耐刮磨、好清潔的特性。飼主可讓家中寵物自在伸爪,不必擔心「磨爪」、「魔爪」造成家具損壞,也不必擔心毛小孩咬到有毒物質,就有消費者親身體驗表示,養貓10多年抓壞了沙發、椅子,唯獨歐德系統櫃依然完好如初,肯定歐德系統家具的真材實料。

有消費者親身體驗表示,養貓10多年抓壞了沙發、椅子,唯獨歐德系統櫃依然完好如初。 (歐德提供)

歐德集團德國進口低甲醛健康防潮塑合板獲內政部「健康綠建材」標章,為長時間待在室內的毛小孩創造一個健康、無毒、環保、安全的生活空間。(歐德提供)

IKEA將貓與狗的需求分開思考,推出不同的商品,滿足毛小孩日常生活的同時,進而一同創造更多美好回憶。(IKEA提供)

LURVIG系列中的寵物床布套可放入你的舊有衣物、毯子或布織品,讓寵物躺在墊子上時能聞到熟悉的氣味,安心享受休息時光。(IKEA提供)

寵物除臭芳香劑犬貓適用,400ml,添加天然精油與植物萃取,成分天然不傷害毛小孩,溫和鮮甜果香能中和寵物氣味,讓空間芳香清爽。(台隆手創館提供)

D-Link旋轉式無線網路攝影機 DCS-5020L,可立即監看家中毛小孩動態,具備4
倍數位影像變焦功能,內建麥克風,可監聽遠端即時聲音。(燦坤3C提供)

LoyoLa蔬果烘乾機/乾果機HL-1080,可製作健康、美味、安全的寵物乾糧,台灣製造,低溫風乾過程確保食物的營養成分不流失。(燦坤3C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