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進總裁的私人接待所 奢華工業風x藝文饗宴

2018/03/24 04:00文/記者葉思含、照片/業者提供

屋主在桃園中正藝文特區「中悦麗舍花園-悦軒」設計私人藝廊兼接待所,彷彿小型美術館展演空間。

頂級高端客不缺豪宅收藏,擁有與家人的宅邸之後,最需要的是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可以是寧靜的私人秘密基地,也可以是招待親朋好友歡聚的接待所,位在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的「中悦麗舍花園-悦軒」,就有一間神祕的總裁秘密基地,大膽設計奢華工業風,保留寬闊的餐廚空間,方便三五好友徜徉藝文饗宴之際也能賓主盡歡。

這間神祕的總裁接待所,位在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的「中悦麗舍花園-悦軒」,是中悦建設在藝文特區最後一個建案,基地正對桃園展演中心第一排,吸引屋主買下一戶打造私人藝廊兼接待所來呼應展演中心藝文氣息,屋主表示,本身有收藏藝術品的嗜好,希望展示要價不菲的藝術品收藏之餘,也能邀請三五好友一同歡聚欣賞,因此除了針對藝術品的擺設之外,更設計餐廚吧台、接待區以及飯店式套房,在杯觥交錯、賓主盡歡之後能讓遠道而來的親友充分休息,盡東道主之誼。

不鏽鋼×銅器 打造小型美術館

屋主透露,整體空間希望營造奢華工業風,邀請擅長此風格的圓橙設計操刀,由設計師陪同挑選符合風格的銅雕、不鏽鋼藝術品作為藝文展示。走進這間充滿奢華工業風的總裁接待所,映入眼簾的就是陳列Arman阿曼銅雕作品的藝廊空間,圓橙設計設計總監陳紹睦表示,以往工業風多採用水泥粉光,為跳脫傳統風格,天花板以紅銅材質提升工業風質感,地板採用義大利進口磚,營造3D效果的豐富視覺。

一步入奢華工業風的總裁接待所,映入眼簾的就是陳列Arman阿曼銅雕作品的藝廊空間。

除了藝廊陳列藝術作品之外,接待所彷彿小型的美術館展演空間,擺放師建民大師的「天龍之子-贔」、「青雲」、「提岫」等以不鏽鋼材料為造型元素的優雅藝術創作,透過裁割、鍛造、焊接、拋光、連接等多重工序,形成了以「椅子」為基大語言元素的意象符號,呈現許多奇妙趣異的形狀,利用不鏽鋼鏡面材質創作出前衛不失時代感的造型,在曲直、動靜間取得了最佳平衡。

對比鋼鐵材質的剛強,陳紹睦說,選擇在牆面擺放「冠雲峰」、「碟石圖」等師建民大師絹本水墨古典作品,融入中國山石洞窟的自然美感,在虛實間顯得格外秀麗多姿,以剛中帶柔手法呼應不鏽鋼的鋼,壁面特別採用水泥粉光特殊紋路處理,讓視覺聚焦在藝術作品,專注欣賞每一個創作的細節。

牆面擺放師建民大師絹本水墨古典作品,以剛中帶柔的手法呼應不鏽鋼的鋼。(黃柏榮攝)

開放式餐廚區 異材質創新工業風

為與藝術品完美融合,於藝廊和藝品展區旁設計風格強烈的開放式廚房與接待區,陳紹睦指出,原先格局規劃為獨立廚房,選擇打通作為開放式餐廚區,並量身打造依工業風需求變換顏色與紋路的不鏽鋼彩繪吧檯,以藝術品呈現與大師藝術創作對話,地坪則選用仿菱格網造型磁磚材質,材質選用皆相當稀有。

接待區餐桌旁量身打造兼具調酒區機能的威士忌酒櫃。

設計風格強烈的開放式廚房與接待區,以不鏽鋼彩繪吧檯與大師藝術創作對話。(黃柏榮攝)

不鏽鋼彩繪吧檯旁規劃接待區,菱格網天花板透視管線又不過於醒目的設計,較傳統工業風更為精緻。長木桌上方採用螢火蟲吊燈,以柔和主燈平衡整體陽剛的線條,接待區主視覺擺放瞿倩梅大師的複合媒材創作藝術品,呈現出陰陽虛實的渾沌空間,在她追求氣韻生動的同時,畫面中遊走著的肌理和色彩,鏡射出瞿倩梅心之所向。

接待區長木桌上方採用螢火蟲吊燈,以柔和主燈平衡整體陽剛的線條。
接待區主視覺擺放瞿倩梅大師的複合媒材創作,呈現出陰陽虛實的渾沌空間。

預留飯店式客房 藝術作品充盈角落

為讓賓客能盡興歡聚,屋主希望預留一間飯店式套房提供親友休憩,並將藝術展品規劃到設計裡,讓藝文氛圍延伸每個角落,主臥室收藏瞿倩梅大師的圓形複合媒材創作,和餐廳藝品呼應串聯,兩盞圓型吊燈作為夜燈照明,特殊造型衣櫃以金屬與原木材質客製化,搭配鋸痕實木皮的衣櫃和床頭背板設計,藉由原木暖和整體空間。

主臥室衣櫃以金屬與原木材質客製化,藉由原木暖和整體空間。(黃柏榮攝)預留飯店式套房提供親友休憩,並將藝術展品規劃到設計裡,讓藝文氛圍延伸每個角落。(黃柏榮攝)

設計師說法

圓橙設計設計總監陳紹睦

這次屋主擁有藝術接待所的設計需求,也是近來高端企業主除了豪宅收藏之外的主要設計潮流,此次空間定調奢華工業風,許多民眾認為工業風較粗曠、較適合年輕族群,但其實利用特殊材質的變化,如運用紅銅、不鏽鋼彩繪、特殊進口磚等設計,工業風也可以達到精細質感,佐以藝術品呈現細膩的設計,更提升了空間整體精緻度,讓視覺焦點專注在藝術品的細節與工藝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