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亭站捷運交會 學區完整

2015/11/20 17:20文/記者朱語蕎

古亭站位處地利之便,主幹道商業機能發達,銀行、商家林立。

捷運古亭站是重要的轉運樞紐,位處中正及大安區交界,區段位置精華,國中小學區完整,也是臺灣師範大學所在,文教氣息濃厚,主幹道兩側商業機能發達,住家則多位巷弄,中小坪數最受青睞,但中古大樓總價最少2500萬元起,入住門檻不低,近期則有新案打出成交只要7字頭,吸引民眾目光。

區內有頂好、全聯、松青可採買,也有古亭市場提供生鮮食材。

 

古亭站為多條捷運交會線,可通往新店、松山、東門、中和、蘆洲和三重,到信義計劃區只要一站在東門站轉乘,前往東區可在忠孝新生站轉乘板南線,串聯大台北各精華區,而主幹道羅斯福路、和平東路有多線公車可搭乘,對於通勤族來說十分便利。而開車則可由水源快速道路接建國高架橋,或經金山南路上新生高架橋,聯外交通發達。

此區鄰近師大校區,學術氣息濃厚,擁有不少文青咖啡廳。

 

多條捷運串聯 轉乘功能強大

由於地段條件佳,古亭站在多條捷運陸續開通後,商業發展更臻成熟,羅斯福路、和平東路上銀行、連鎖商店多,日系餐廳相繼進駐,附近有師大、永康商圈,相隔不遠的古亭站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不少店家在此展店,咖啡廳、藝文展場多,塑造不同的居住氛圍。採買則可到古亭市場,區內也有松青、頂好、全聯可購買日常所需。

古亭站有多條捷運線交會,可通往大台北各區,是重要轉乘站點。

此區剛好位處中正和大安兩行政區交界,以羅斯福路為界,東側為大安區、西側為中正區,大安區門牌部分區塊擁有中正國中、金華國中學區,且鄰近師大校園、大安森林公園等綠帶,永康街、麗水街小環境佳,房價行情比起西側好。

 

信義房屋古亭店專案經理李仲玹表示,主要幹道兩側多為住辦混和大樓,住家多位在巷弄內,大安區門牌公寓每坪可達70~76萬元,若是中正區門牌公寓每坪在60萬元初頭,最便宜的區塊是廈門街,公寓行情每坪只要40~45萬元,相對平實許多。

此區較知名的社區有「狀元及第」,是位在羅斯福路上的25年住辦大樓,後棟可看師大校區,每坪行情約在90萬元上下;而名模林志玲家人居住的「百達富麗」,則為56、70坪產品,每坪行情也約90萬元。較新的社區有「一品居」、「音悅廳」,屋齡在10年內,每坪在100萬元初,而「儒林天廈」因具有中正國中學區,且近捷運站,受不少家長青睞,每坪80~85萬元。

 

出租需求旺 套房產品多

由於有師大校區,又位處交通核心,此區出租需求旺盛,有不少套房產品,古亭站共構宅有兩棟社區,分別為「奧斯汀」及「寶時捷」,共構宅每坪行情也在90~95萬元,其他套房型產品還有「師大甜心」、「師大美術」、「師大麗緻」等,若為挑高型產品,價格會更高,而此區套房每月租金約在1萬5到2萬左右。

 

目前區內新案不少,新進場的有位在廈門街的「中正文華」,規劃主力23和31坪產品,訴求每坪成交在7字頭,公設規劃豐富,最低總價1800萬元起即可入住;光合行銷自建案「巨流河」,位河景第1排,規劃雙併41坪產品,一旁即為市定古蹟紀州庵,距離古亭站也不遠

河堤國小旁的「捷韻178」,主力產品為2房,鄰近古亭站及師大商圈,每坪97~98萬元,訴求全棟石材外觀;成屋案則有「中正捷座」、「中正麗園」,「中正捷座」基地位同安街口,日前打出帶租約出售,釋出帶租約的38坪產品,以及1樓咖啡店鋪和7樓辦公室用途的樓中樓,每坪行情96萬元,可立即享有出租收益,適合置產投資;「中正麗園」則規劃53、58大3房產品,新日鐵制震結構,具有中正國中學區。

 

新案打出成交7字頭

古亭站周邊生活機能成熟,住家區塊以浦城街巷弄環境最佳,雖多為公寓產品,但行情也不低,且鄰近師大校園,享有地利之便,近期因捷運開通,帶來更多人潮商機,主幹道店面空置率低,但由於新捷運路線開通前,此區房價已屬高檔,開通後未帶來太多漲幅空間,目前房價盤整,若有自住需求民眾,不妨大膽議價。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古亭店專案經理 李仲玹

古亭站周邊生活機能成熟,聯外交通發達,多條捷運交會可通往各區,是重要的轉運樞紐,同時又有中正國中、金華國中等明星學區加持,房價始終位處高檔,想入住此區公寓,總價約1千萬到兩千萬元,中古大樓總價需2千5百萬到3千萬元,行情不低,建議首購族可從小坪數找起,此區套房和2房產品不少,總價相對便宜。

小提醒

在婦幼醫院旁有大型變電所,同安街有十普寺,裏頭有擺放塔位,有忌諱的民眾,要避免購買周邊物件;羅斯福路西側開發較早,傳統宮廟多,遇節慶較為吵雜,而東側鄰近師大及永康圈商圈,假日觀光人潮多,購屋前要多注意周邊概況。

 

部分區塊擁金華國中校區,房價也相對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