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329推案站穩2千億 板橋、桃園爆巨量。

2019/03/14 15:56文/記者朱語蕎

 桃園329檔期約500億元,集中在中路及A7站。

房地產上半年最大檔期329即將到來,今年北台灣預估有2千多億案量推出,較去年增加百億元,新北市預估有900億案量釋出,榮登北台推案冠軍,桃園則首度超越台北市,500億案量蓄勢待發。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329預估案量為2225.14億元,新北市有900億巨量將登場,其中板橋就有超過350億案量推出,約佔新北市整體案量的3分之1,主要集中在江翠北側重劃區,包括「帝國廣場」與「麗寶北歐莊園」(共三期)等兩個大型指標案。

 

桃園爆500億案量 大型建商推案熱

桃園今年案量爆量,329預估有逾500億案量釋出,案量超過台北市,推案最多的是桃園、龜山兩區,預估將突破百億元。台北市預估推案量約405億元,以中正、南港、北投等區案量較多,又以中正區約百億元案量居冠,預計開賣的新案數量也最多,包括「至仁愛」、「寶舖212」、「忠泰值」、「阿曼學學」、「古亭匯」等5個建案,相當熱鬧。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329檔期,可看出上市櫃建商推案意願高昂,例如國泰、華固、遠雄、潤隆、新潤、昇陽、三發、皇普、欣巴巴等,另有數家上市櫃公司的關係企業推案、或參與合建開發,上市櫃業者積極在同一檔期推案的盛況,已有多年未見,這是否意味著大家對房市看法有志一同?確實值得觀察。

 

主攻首購首換族 北市豪宅案掛蛋

不過,今年329檔期推案量雖大,但新豪宅案卻成為稀有動物,以產品類型而言,北台灣20~50坪的中、小房型占了絕大多數,代表建商都想攻占首購、首換的市場,反觀70坪以上的大坪數房型寥寥無幾,百坪以上的豪宅更是掛蛋。

 

何世昌說,以台北市為例,329檔僅有中正區「至仁愛」規劃70坪以上的產品,其他多為20坪到50坪的房型。從新建案規劃方向來看,雖然時下房市有台商回流利多,但因大坪數、豪宅市場供給量仍大,建商大多迴避這塊市場,頗耐人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