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蛋白區也能賺? 買淡水大樓2年賺248萬

2019/04/22 18:07文/記者葉思含

淡海新市鎮曾被稱作鬼城,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竟出現社區轉手獲利248萬交易。(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淡海新市鎮曾被稱作鬼城,更經常傳出認賠殺出社區,但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竟出現社區轉手獲利248萬交易,為鄰近輕軌站的「富麗河」,在淡水能有此獲利表現相當難得。不過,也並非每棟大樓投資都能獲利,如「台北灣-四季之旅」就出現持有3年慘賠315萬元案例。

 

淡海新市鎮過去受威秀影城撤出、與推案量過大影響,成為房市反轉時首當其衝的房市震盪區,觀察實價登錄資訊,「富麗河」、「天藝」、「鑽石吉星」等建案都有轉手獲利交易,然而隨著商場進駐與輕軌通車,淡海房市似乎終於出現轉機,一反過去投資客只能摸摸鼻子認賠風向。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說明,觀察當地社區近期的同戶交易實價資訊,位於濱海路、鄰近輕軌站的「富麗河」去年底的13樓戶成交價來到2468萬,賣方持有不到2年獲利248萬;而新市一路三段的「鑽石吉星」5樓戶,在去年底賣至總價千萬,讓賣方賺了214萬,其他如大型社區「台北灣-四季之旅」也分別出現84萬、50萬的轉手獲利,一掃過去房市重災區陰霾。不過,也並非每筆交易都賺錢,如「台北灣-四季之旅」15樓戶在3年前以1600萬元進場,今年初以1285萬元、賠售315萬元殺出。

 

陳炳辰分析,淡海新市鎮過去常遭詬病的還有生活機能不足,但不少社區1樓已有店家進駐,且輕軌與淡水傳統商圈連結,都有助於提升日常採買便利性,未來若以淡江大橋開通,應可望再改善當地居住舒適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