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翻轉西區 桂林路生活圈每坪開價7字頭

2019/12/21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桂林路上的家樂福24小時不打烊,為周邊居民採買好去處。

萬華地區為北市發展最早期的區域,雖為舊城區,但近年在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西區門戶計劃之下,翻轉為閃亮新星,在這新舊並陳的生活圈中,有著文化古蹟、傳統市場,亦有24小時不關門的家樂福,以及潮流聖地西門商圈,區內又以桂林路生活圈為心臟地段,巷弄內新建案開價7字頭起跳。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總面積達440公頃的西區門戶計劃為重要政見之一,從台北車站延伸至萬華地區,推動智慧化建設、公共環境整備、文化資產活用及土地開發建設4大類等17項子計劃,尤其C1D1雙子星大樓、萬華車站改造,加上正在興建中的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而萬華地區內更有9處、約78.66公頃優先劃定公辦更新地區,都市更新議題持續發酵,吸引不少自住客青睞。

桂林路純住氛圍 亦有商業機能

而萬華區以艋舺大道為界線,往北為北萬華、往南是南萬華生活圈,而北萬華生活圈內以成都路南側商業氣息較低、純住宅生活品質佳,該生活圈核心地段即為桂林路,範圍大致是成都路以南、中華路以西、環河南路二段以東以及和平西路三段所圍成的區塊,往捷運西門站、小南門站以及龍山寺都不遠,聯外交通則可經由環河快速道路連結國道一號、市民大道高架,南來北往,串聯各大精華區。

桂林路生活圈鄰近捷運西門站,步行約450公尺可達。

食衣住行樣樣兼具的生活機能為桂林路商圈優勢,區內有24小時不打烊的家樂福商場,內有迪卡儂、麥當勞、星巴克,附近亦有二大傳統市場「直興市場
、「東三水市場」,日常採買相當便利。

區內新舊建築交錯,其中貴陽街上的艋舺清水巖為第三級古蹟。

若有就學需求,區內也有創校達124年的「老松國小」,該校過去是萬人小學,創下全球學校班級數和學生數最多的紀錄,另外位於和平西路三段的龍山國小也是學區之一,國中則是龍山國中。

商業氣息低 成屋1,500萬元起

信義房屋中華桂林店專案經理蔡沛霖指出,桂林路生活圈內新舊成屋交錯,以5年內新成屋而言,以總價2,500~3,500萬元的3房含車位產品去化最快,以「員邦華宴」指名度最高,每坪均價為65~70萬元;若是10年左右的中古屋、同樣3房含車位,總價則落在1,500~2,000萬元,位於家樂福對面的「桂林苑」最受青睞,另外,在貴陽街二段的「榮耀富麗」、「榮耀鴻禧」周邊商業氣息低、純住宅品質佳,因此吸引自住客目光。

老松國小擁有百年歷史,過去曾是全球學生數最多的學校。

萬華地區近期也有預售案進場銷售,像是位於西昌街的都更小宅「東騰元町」近捷運龍山寺站,規劃地上18層、地下5層,每坪開價51~67萬元,2房僅剩高樓層可售,主力坪數為33、36坪2+1房及37坪3房,現正推出廣告戶33坪總價1,720萬元起,現場專案經理方崇賢指出,基地步行至龍山寺站僅5分鐘,且周邊套房租金行情達2.1萬元,吸引不少置產族趨之若鶩。

中大坪數主攻換屋族 開價7字頭

相較於預售案多為小宅個案,成屋案以中大坪數規劃為主,位於貴陽街二段的「新碩鼎和」基地3面臨路,正對文化古蹟艋舺清水祖師廟前,主打紐西蘭LRB隔震墊及美國ITT阻尼器雙配置,抗震係數高於法規,達0.32G,可抗至少六級強震,主力坪數43、47坪邊間大3房,走道寬敞可規劃收納空間,目前銷售成數超過5成。

「全坤威峰」主打28%超低公設,步行至西門站約6分鐘。

另外,擁有千坪大基地的「全坤威峰」主打28%超低公設,規劃2~4房26~63坪,由於基地3面臨路,戶戶採光通風佳,在地自營商為主力購屋族群,其次以大安區 中正區、中山區客層為主,每坪平均開價75萬元,其中,63坪為邊間4房,規劃雙主臥、開放式廚房。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位於內江街上,為地區居民提供醫療服務。

【小提醒】

生活圈內部分小環境不佳,少數街道仍有風化區,人口較為複雜,且區域發展早,停車空間、綠地規劃不足。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中華桂林店專案經理蔡沛霖

桂林路生活圈以昆明街以東、西寧南路西側住宅品質最優質,新大樓林立,且商業氣息低,有純住宅氛圍,加上步行至家樂福僅600公尺,生活便利,頗受外地客青睞,在地買方則偏好康定路、龍山商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