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老舊2危樓本月拆除 首件防災都更案歷經2年將改建

2020/02/04 13:09文/記者張瀞勻

水湳街案為新北市第1件申請防災自治條例的案件。(圖/新北市都更處)

位於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及水湳街的2處老舊建物,被判定為海砂屋及需立即拆除之危險建築,其中水湳街案為新北市第1件申請防災自治條例的案件,經過2年申請時程,終將於今年2月進行拆除,未來預估將興建為地上12層、地下2層之建築。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更新事業科鄧涵瑛科長表示,中山一路案件基地約201.2坪,預計興建1棟地上13層、地下3層之鋼筋混凝土造住商混合大樓;水湳街案件基地約100.5坪,預計興建1棟地上12層地下2層的住宅大樓,2案並增加綠化植栽,營造舒適的人行公共空間。

而中山一路案為海砂屋是由居民自組更新會凝聚向心力達100%同意,後續將於2月進行拆除作業。

水湳街案則是第1件申請新北市防災自治條例的案件,經市府房屋健檢及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結果為應拆除重建的危險建物,住戶接受市府指派推動師蹲點輔導,整合100%共識後,也將在2月拆除重建。

中山一路案件基地約201.2坪,預計興建1棟地上13層、地下3層之鋼筋混凝土造住商混合大樓。(圖/新北市都更處)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張壽文處長表示,今年2月將消弭2處危險建物,期盼其他危險建築物也能加入防災都更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