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人瘋來台定居 最愛買這裡

2020/02/05 12:06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機場線沿線重劃區成為香港人來台置產最愛生活圈。(業者提供)

近來掀起香港人置產台灣潮,定居人數由1090人大增3成5來到1474人,據台灣房屋統計,其中香港人最愛新北和桃園,由以方便往來港台的機場捷運沿線或高鐵周邊物件最受歡迎,如林口等重劃區產品。另外,具有休憩功能的淡水也是新歡。

 

台灣醫療技術和健保聞名國際,吸引不少華僑或港澳人士來台定居,香港人士來台居留和定居人數持續增加,2019年全年,香港人在台居留人數達5858人,比2018年4148人增幅達41.2%;而定居人數1474人,比上年1090人增加35.2%。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2019全年來台的居留或定居的香港人已是2016年以來人數最多,台灣房屋新設的桃園高鐵站服務中心和門市也都接到不少港人來台置產需求,其中又以新北和桃園詢問度最高,且多半會優先尋找交通便利,包括機場捷運或高鐵周邊的物件。由於香港和台灣在房地產制度上有些微不同,因此台灣房屋特別成立了港人置產專區,說明台灣房地買賣制度,提供港人置產的注意事項,並由專人、專線服務。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林口房市沉寂多時,不過由於有捷運機場線加持,除了在地客之外,確實吸引不少港人購屋。何世昌分析,香港人除了喜愛捷運沿線之外,最愛沿線環境質感佳的重劃區,因此林口買氣特別熱絡,除了5成的在地客層之外,其他則是雙北客輕移民以及香港、韓國等國際客層,如林口指標豪宅「長虹天際」已購客中就有5~6組香港人置產。但現在簽證放緩的關係,港人購屋題材可能會冷卻一陣子,不過觀察長期仍是看好。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港人來台買屋習慣上仍以軌道邏輯為主,因此雙北捷運沿線或高鐵沿線,是主要選項,此外,具有休憩功能的淡水也是新歡。普遍而言,雙北3000萬上下會是主要價格帶,但為了滿足600萬投資移民門檻,即使到了中南部也會以這個金額以上的產品為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