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舊火車站將成三鐵共構 前後站價差2成5價差將拉近

2020/03/19 11:43文/記者張瀞勻

為了配合捷運綠線G07車站的工程施作,台鐵桃園火車站舊站即日起進行拆除工程。(圖/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為了配合捷運綠線G07車站的工程施作,台鐵桃園火車站舊站即日起進行拆除工程,目前規劃分兩階段執行,19日先拆除第一階段「月台舊有棚架」拆除,下月27日進行第二階段「桃園火車站舊站體」拆除,而本站為三鐵共構車站,具轉運功能,房產專家指出,前後站目前價差達25%,預估拆除後,後站商圈房市前景看俏。

捷運綠線G07車站施工為綠線GC03標潛盾地下段工程的要徑及重要工程之一,主體工程施工前,必須先進行台鐵桃園站舊站的拆除,即日起優先拆除站體內一、二月台舊有之鋼棚架,舊站體則將於4月27日進行拆除,施工期間將設置圍籬區隔,但不影響旅客進出站動線。

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桃園火車站為全國第二大車站,每日進出站人數超過5萬人,屬高流量車站,施工期間會督促廠商務必做好安全防護措施,確保民眾進出火車站動線順暢安全,以不影響現狀為原則。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綠線為桃園市政府首條自主興建捷運外,也是桃市第一條橫跨北桃園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等4個精華區之路線,而G07站桃園車站除了既有的站前三大百貨商圈,另有綠線、鐵路地下化、捷運棕線計劃等利多,在舊車站站體拆除後,預估過去發展較緩步的後站商圈將成房市熱門交易區域。

而根據實價資料,目前前站商圈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為28.55萬元,後站僅21.83萬元,價差達25%,預估車站拆除後,前後站價格有機會縮小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