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土地、投資人照樣買 大安區爛尾樓四拍拍出

2020/03/23 17:18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靜巷內的一棟全新華廈4拍時,有投資人以1.08餘億元拍下。(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靜巷內的一棟全新華廈,屋齡僅4年,但完工時遇上景氣反轉,加上建商財務出狀況,去年整棟淪落法拍,且該案債務複雜、沒有隔間,地下室亦漏水,前3拍均流標收場,沒想到23日執行4拍時,有投資人以1.08餘億元拍下。專家指出,拍定單價遠低於市場行情,即使加價整理屋況出租,投報率也相當不錯。

根據法院公告,該案位於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6巷內,巷口為大安森林公園,另外距離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也僅350米,永康街商圈機能環繞,單價行情上看200萬元,但負責開發興建的宇馥建設在完工前出現財務糾紛,去年10月底流入法拍,底價從5.3餘億元起跳。

爾後法院變更拍賣內容,僅拍賣地上建物,但仍3次流標,24日執行4拍、建物底價調降至1億284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16萬元,才吸引2組人馬出手。

最後由豐泰資產以1億888萬800元得標,拍定單價約20萬元,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以大安森林公園周邊新建案行情而言,本案拍定單價相當划算,投資人拍下後可做整理,並和地主宇馥建設進行協議購買或是合作出售,倘若以地上權住宅轉售、轉租,投報率也都高於市場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