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房市 旺季不旺 3月成交量跌1成

2020/03/31 17:29文/記者葉思含

今年全台3月成交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成。(鮑行健攝)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經濟受到嚴重衝擊。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與信義房屋統計,今年全台3月成交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皆減少15%;中信房屋全台也量減6.6%。而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則呈現台北慘、新北相對旺,台北交易量月減達13.4%。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5%,其中桃園、新竹縣市表現最為亮眼,量增9%與持平,其餘5大都會區均量縮,台北減少13%,新北量縮21%,台中與台南均減少18%,高雄市則量縮29%,房市表現相對較弱。

 

今年3月信義房屋統計交易量年亦減15%,去年以來持續年增的房市回升趨勢,受外在影響而短暫放緩;區域表現部分,台北市總價1,500~2,000萬元的產品交易量月增,另外總價3000萬元以上的市場,表現也優於2月,新北市則是總價1,000~1,500萬元的產品,交易量較2月增加,桃園市則是總價700~1,000萬元的首購產品,交易量月增最為顯著,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也都是總價500~700萬元與700~1,000萬元的首購產品表現穩定。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通常農曆年後民眾會加快看屋腳步,積極看屋、詢價,交易量會有大幅且明顯的成長,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民眾轉趨觀望,觀察3月看屋量較2月略減5%左右,尤其是3月中下旬在各國疫情大爆發的狀況下,民眾恐慌情緒明顯增加,看屋腳步更為放緩,預期第2季房市表現難樂觀。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認為,疫情影響經濟後市,建議自用買方可以積極看屋,勇敢出價,商用不動產也必須注意供需走勢及物件條件,以利掌握合理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