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將迎首線捷運 沿線房市亮點搶推案

2020/06/20 04:00文/記者張瀞勻

捷運綠線通車後,G0站周邊房價可望隨之上揚。

隨著藍線進入綜合規劃、橘線完成初步可行性規劃後,台中捷運綠線拚年底通車,沿線軌道經濟發威,捷運站周邊預售市場推案火熱,尤其有大賣場加持,亦有公園綠地提升住宅品質的站點更吸引建商搶地推案。

台中捷運綠線路線東起自北屯區松竹路,以高架型式沿松竹路,左轉至北屯路,沿北屯路至文心路四段路口,右轉文心路,經文心南路銜接建國路,並串聯高鐵台中站,起站為北屯總站G0站,終點站於高鐵台中站G17站,路線全長約16.71公里、共18站,沿途共有4個轉乘站點,包含:G4站可轉乘台鐵松竹站、G9站與優化公車於市政府站轉乘、G13站與台鐵大慶站轉乘、G17和台鐵新烏日站、高鐵台中站轉乘。

秀泰文心店進駐,提供居民休閒娛樂新去處。

躍升中部唯一捷運城市 機廠特區最受矚目

歷經12年的興建時間,捷運綠線運工程近期已接近收尾階段,今年底可望正式營運通車,這也是全市邁向軌道城市的第一步,全線房市漲聲響起,其中又以機廠特區為各家建商必爭之地,富宇建設、櫻花建設及惠宇建設搶進該區,去年第四季富宇建設更以總價17.62億元、每坪85餘萬元,標下碧柳段2塊土地,創區域土地新高單價。

「富宇峰景」移植七期豪宅建築團隊,主推2~3房。

而為什麼機廠特區受到建商青睞?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捷運機場特區目前新案開價約每坪30萬元以內,在大台中地區屬中價位,雖然為綠線末端,但鄰近台鐵松竹站,機能可仰賴附近的軍功、北屯路、頭家厝、崇德路等四個商圈,且好市多二店也設點於捷運G0總站對面,頗能吸引首購及自用買方青睞,此外,北屯區也為台中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具有人口紅利,區域內的換屋族也是這波購屋的主力族群。

近期首度在此推案的十大建商富宇建設(4907)第一案為「富宇峰景」,正位於28米敦富路大道、敦富十二街角地,為區內少見超過50米之建築,網羅建築師王銘鴻、燈光設計師羅依真等大師設計,規劃地上19層、地下4層2棟建築,2房25坪、3房30~35坪格局,8分鐘可到僑孝國小、7分鐘車程到北新國中,6分鐘到頭家厝車站,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台中營業一處專案經理張譯升指出,本案開價29~32萬元,4個立面棟距寬達20~60米,而過往建案多將2房設置無景觀區位,但「富宇峰景」特將敦富路正面留給首購2房。

同樣在機廠特區備受矚目的「櫻花巨人」位於敦富路、南興北三路及南興路口,步行可達G0站、頭家厝車站,也鄰近未來國道四號聚興交流道,占地達1,800坪,基地三面臨路,規劃26~29坪2房、36~42坪3房及49~59坪4房,住宅294戶、店面15戶,採用大雅廚具、林內三機以及INAX衛浴系統,每坪開價27~31萬元。

好市多X萬坪綠地 G12站開價近4字頭

捷運綠線另一大亮點即為豐樂公園G12站,位處南屯八期重劃區內,好市多、迪卡儂、秀泰文心店環繞,亦有萬坪豐樂雕塑公園,郎美囡表示,重劃區內有南北縱貫的文心路,聯外交通便利,而綠線再拉高交通利多的能見度,房價低於七期,因此交易頗為熱絡。

南屯區八期重劃區內有好市多,生活機能成熟。

其中步行捷運站僅百米的預售案「登陽豐之丘」,坐落於文心南路、永春東路角地,擁強大生活機能,規劃3房39坪、4房57坪格局,為區內少數中坪數產品,公設涵蓋中庭花園、閱覽室、健身房、親子遊戲區及SPA等,每坪開價39萬元起。

G12站周邊公園綠地廣闊,可享受大片綠意。

至於捷運綠線終點站─G17站高鐵台中站則是另一匹黑馬,上市櫃建商富旺國際在此推出「富旺世界之翼」,位於高鐵特區水岸第一排,可眺望大肚溪出海口,緊鄰生態公園,擁有高質感住宅品質,全案採雙塔式建築,單層4拼設計,採用YKK頂級水密窗、維夫拉克電子鎖、STOSA廚具、TOTO電腦馬桶等進口建材,並引進酒店式管理,提供24小時管家服務。

高鐵特區擁有永久水岸景觀,生活品質優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