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山區少見千坪土地釋出 標下即可推案開發

2020/08/04 15:48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段土地週邊機能充沛。(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北市少見大面積土地釋出,近期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標售台北市松山區寶清段土地,土地面積共1,015.19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及道路用地,底價達75億元,每坪單價約739萬元,預計9月10日正式開標。商仲業者指出,本案前身是「富達鋼鐵公司」工廠,為少見的單一所有權人持有的完整基地,經過長達十年的努力終於取得都市更新核定,標得土地後將可興建26層住宅大樓。

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土地市場歷經4年的盤整期,隨著住宅交易逐步回升下,自2018年起土地市場交易升溫,2019年全年成交金額更達到2,536億元,寫下12年新高,建商獵地規模呈現倍數成長。即便今年第一季台灣籠罩在新冠肺炎的影響,建商與保險業購地信心保持強勁,截至7月為止土地交易金額累計達到1,791億元,比去年同期略增5.3%,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而近年建商想取得台北市中心土地極度困難,透過都更整合方式往往要費時超過10年都不一定能整合成功,本次所標售的松山區寶清段土地,是非常少見的單一所有權人持有的完整基地,經過長達10年的努力終於取得都市更新核定,開發規模是市場上少見的難得機會,目前已申請建築執照,買方可立即推案開發,大幅縮短開發時程及利息支出。

本次標售之寶清段土地,面積共1,015.19坪,容積率715%,可興建26層高樓,且鄰近捷運南京三民站,交通便捷,近國道一號、三號,且經由麥帥橋可通勤至內湖科學園區。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表示,從6月份開始,市場動能明顯增加,不少原定在上半年要活化資產的賣方,在疫情影響下暫停動作,但隨著疫情趨緩立即重啟計畫,希望掌握這一波的資金熱潮,第一太平戴維斯7月份就有多個標售案與銷售案啟動,總金額超過120億元,包括與新竹市工業土地,新莊副都心商業地以及昨天公告的台北市千坪土地,從銷售端來看,今年下半年不動產市場將持續暢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