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疫情逆勢上漲 北市商辦漲幅居亞太之冠

2020/09/08 17:16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商辦以2%的單季漲幅、3.8%的年漲幅居亞太區之冠。(圖/記者張瀞勻攝)

根據高力國際8日發布的「2020年上半年亞太地區A級辦公市場回顧和五年展望」顯示,亞太地區19個城市第二季A級辦公室租賃需求較第一季大幅衰退逾5成,但台北市因疫情控制得當,市場又是最小,第二季租金季漲幅、年漲幅雙雙成為亞太區之最。

根據調查,今年第二季追蹤亞太區19個主要國際城市,辦公室新增租賃需求仍較上季萎縮,實際去化面積14.52萬坪,相較第一季去化面積32.97萬坪大幅萎縮56%。

若對照比去年第二季去化面積49.61萬坪,年減幅更高達71%,高力國際認為中國大陸一線城市、印度、東京等地方,需求將明顯復甦;但上海及香港等處有較高跨國企業占比的城市,租賃需求仍偏弱。

反觀台灣,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認為,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儘管短期內企業以縮編來應對疫情干擾,但在整體辦公室供需未大幅變動,且企業重新布局台灣的策略下,下半年租賃需求仍穩。

而亞太區第二季的租金表現,整體平均較上季跌掉約2.5%,有15個城市呈下跌趨勢,4個城市逆勢走揚,其中台北更是以2%的單季漲幅、3.8%的年漲幅居亞太區之冠。

至於空置率部分,第二季末亞太區辦公室整體空置率約11.4%,較第一季微幅增加1.1個百分點。

整體來看,劉學龍表示台灣辦公室市場相對波動較小,雖然有企業以縮編來短期因應疫情,以及跨國租賃決策暫緩,疫情對於不同產業影響層面不一,今年上半年科技媒體電信業、金融服務及專業顧問服務仍為租賃擴張主要需求。

此外,2020~2022年間已知的新增大樓也都順利預租,高力國際預期空置率在2022年前仍能穩定下降,租金漲勢亦將持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