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商辦四年漲近五成 開發商風向變了

2020/08/13 16:58文/記者張瀞勻

潤泰松山車站大樓」租金近4年來漲幅已經逼近五成。(圖/記者張瀞勻攝)

隨著捷運路網越來越密集,讓台北市整體辦公商圈及零售市場產生變化。信義全球資產觀察北市的捷運商用大樓中,包含國泰置地廣場、潤泰松山車站大樓、聯邦佳佳大樓等,整體空間配比是以辦公為主,其中「潤泰松山車站大樓」租金近4年來漲幅已經逼近五成。

沿著軌道置產已不再是住宅產品專利,近年頂級辦公需求強勁,因此,捷運商用大樓因其交通機能完善、大樓新穎等特性,除吸引企業搶著進駐設立據點,連帶也帶動周邊商業活動的群聚效益,租金行情都有明顯超過10%的漲幅。

以租金較高,位於市政府捷運站的「國泰置地廣場」來說,從實價登錄揭露2015年最高租金每坪3,590元,到2019年最高租金來到每坪4,569元,4年期間漲幅約近30%,進駐公司以外商、大型企業居多,而「潤泰松山車站大樓」租金也從1,570元上漲至2,347元,漲幅達49%。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表示,未來台北市陸續會有此類以商業使用為主的複合式大樓,例如:台北車站C1D1、捷運士林站、劍潭站等,以開發量體最大的C1D1來說,將規劃商場+旅館+頂級辦公的複合式雙塔,釋出辦公面積高達5.6萬坪,可望挑戰目前頂級大樓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