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麒:買方殺很大 土地貴價難降 建商快餓死

2016/06/21 11:18文/記者朱語蕎

力麒建設整合多年的松江路A案,已申請建照中。

力麒建設(股票代號:5512),今舉辦股東會,公告2015年合併營收為19億725萬元,較前年減少44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盈餘為1億4474萬元,每股純益(EPS)為0.19元,每股淨值17.9元,宣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5元。

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認為,台北市持有稅太高,已嚴重影響房市成交。

 

力麒建設表示,受市場不景氣、房地合一稅上路,預期市場仍持續價跌量縮,未來將以首購及換屋自用型買盤當道,並以成屋銷售為主,今年推案量量體約107億元,除持續銷售「力麒御品」、「力麒PARK」外,第3季將推出位在中正區、先建後售的「力麒賦御」,90坪單層單戶產品,案量12.5億元。

 

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表示,市場現在看屋人數有增加,但出價都太低,因多是自用買方,殺價幅度相當大,很難成交,畢竟現在「麵粉比麵包貴」,土地價格高,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有落差,台北市持有稅太高,嚴重影響房市交易,希望政府對現有持有稅能再檢討。

 

麵粉比麵包貴 建商難降價

郭淑珍說,目前「松江路A案」已申請建照中,最快明年可推出,規劃中小坪數產品,案量約76億元,「松江路B案」釘子戶問題仍未解決,可能直接興建已整合完的307坪土地,不排除整棟客製化銷售。

 

其他飯店投資部分,宜蘭員山BOT案,規劃五星級溫泉飯店,預計年底試營運開幕,而今年3月取得的宜蘭烏石港BOT及遊艇泊區OT案,則預計規劃一棟青年旅館、一棟五星級飯店,預計3年後完工。郭淑珍也坦言,近期陸客減少,飯店住房率已下降2~3成,未來暫不考慮其他飯店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