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航宿舍土地每坪271萬元高價拍出 原來買方看上這一點

2020/11/11 17:36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中山區龍江路384巷的公寓由台灣金聯的子公司「力寶股份有限公司」以4.8億元拍下。(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公司資產,日前遭到羈押,且積欠稅費高達9,600萬元,除了遠航飛機遭到拍賣以外,根據台灣金服公告指出,旗下有6筆不動產流入法拍市場,而繼館前路地上1~3層店面順利拍出,11日位於中山區龍江路384巷的公寓也由台灣金聯的子公司「力寶股份有限公司」以4.8億元拍下,專家指出,投資人看準土地價值,進而在二拍搶先出手。

根據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告,遠東航空公司名下的6筆不動產流入法拍,總底價從3,890萬元起,到5億9620萬元不等,包含,北市大安區「儷園大廈」、中山區「美樂南京大樓」、中山區龍江路地上5層公寓、松山區八德路「三傑大廈」及館前路「遠航大樓」地上1~3樓及停車位。

而龍江路384巷地上5層公寓過去為遠航員工宿舍,一拍時底價5.96億元,因無人投標而流標,11日執行二拍時,由「力寶股份有限公司」加價324萬元,以4.8萬元得標,以土地176.7坪換算,每坪單價約271.7萬元。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該案位於住3用地,周邊土地成交行情落在每坪185~190萬元,但本次拆算單價站上271萬元,跌破眾人眼鏡,估計投資人應該看準土地、都更後的價值,才在二拍出手。

經調查,力寶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金聯子公司,透過估價單為評估後,認為土地價格每坪單價271.7萬元符合市場行情,主要看好該物件產權單純且地主僅有1人,未來將進行危老程序,待產權移轉後,將盡快進行拆除地上物,而實施方式目前仍在評估中,考慮由力寶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或是與建商合建,推案方向鎖定自住平價產品,不會考慮豪宅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