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蛋黃、蛋白新案價差縮小 台南人口回流市區

2021/03/04 16:05文/地 產 天 下

台南市中心、蛋白新案價差縮小,吸引不少消費者回頭選擇市區建案。

護國神山所到之處,帶動上下游產業鍊遷徙、群聚效應!去年台積電於南科砸下百億、收購3大廠房,加上啟碁科技、台達電、艾斯摩爾等大廠投資擴建,形成高科技產業南漂效應,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統計,近9年以來公司登記家數平均年增率,台南市以3.22%名列六都之亞軍,進一步觀察台南市公司登記成長之行業別,以電力燃氣供應業、科技業分居一二名,成長率分別達384.09%、139.86%,頗有竹科崛起之態勢。

蛋黃蛋白價差縮小 市郊搶攻3字頭

延續竹科成功經驗,南漂的科技人才、住宅需求也點燃了房市烈火,根據國泰房產指數資料顯示,全台七大都會區中,以台南市可能成交價漲幅最高,每坪達23.53萬,且自2017年第4季房價一路走揚,2020年第4季可能成交價指數達到151.84,比上一波高點大漲48.9%。

此外,蛋白、蛋黃區新案開價差逐步縮小,像是安南區新案喊出每坪36萬,搶地激烈的二空地區,以土地標售成本換算,每坪上看25萬,甫開發的南台新都心也開出3字頭,未來市郊開價25萬以上恐將成為常態,另外,國泰建設和三井首次聯名的「國泰安平案」每坪開價將站上3字頭,挑戰區域高價。

市心受青睞 北區交易量年增二成

這波房市多頭使得蛋白房價上漲、且緊咬著蛋黃區,不少民眾選擇回流市區,據台南市民政局資料,今年1月家戶數前5名皆落在市中心,永康區8.7萬戶、東區7.3萬戶、安南區6.6萬戶、北區5.1萬戶及南區4.7萬戶,其中進一步觀察台南市主要行政區建物移轉棟數,近二年移轉量年增率則以北區、安平區、安南區名列前三名,其中北區年增幅達到21.2%,顯示邁向都會化的城區受到廣大購屋族群青睞。

隨著房地價格走揚,市中心、高CP值建案日漸稀少,以台南市蛋黃中心北區而言,有別於中西區、東區,坐擁西門商圈、Costco、Uniqlo賣場、花園夜市以及文元國小等,其中鄭子寮重劃區更是少數發展成熟重劃區,亦為市中心稀有低密度住宅區,棋盤街廓、高綠覆率,吸引不少自營商、公教人員入住,而由良勳建設、遠雄建設推出的「遠雄北府苑」坐落於鄭子寮三座公園正核心,採全街廓規劃,並以台南首座通用住宅之姿登場,實屬難得同時具備生活品質及機能之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