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德二空都更案動土 114年完成245戶社宅

2021/10/14 19:05文/記者林耀文

仁德二空都更案,今(14)日舉辦公共設施啟用暨青年公宅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台南市政府預計114年取得245戶社宅,興闢2.67公頃公園綠地、道路系統與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仁德二空都更案,今(14)日舉辦公共設施啟用暨青年公宅興建工程動土典禮,營建署長吳欣修、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多位民代皆共同參與。吳欣修表示,本案內政部補助620萬,協助辦理都更規劃及招商作業,台南市政府預計114年取得245戶社宅,興闢2.67公頃公園綠地、道路系統與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將大幅提升當地聯外道路、整體公共設施服務的水準,帶動仁德區、東區及周邊發展。

吳欣修指出,仁德區二空新村公辦都更案,鄰近南臺南副都心,周邊有奇美博物館及十鼓文化園區等,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在台南市政府與國防部的努力下,終獲招商成功。營建署也為創造更優質住宅環境,針對地板衝擊音已訂定新規範,將於今年全面實施,未來所有的新建案及社會住宅經需設置隔音地墊,將可大幅提升住宅品質。

今日動工為A區部分,除設置隔音地墊外,將興建符合通用設計及綠建築規範的社宅,地面層樓保有無障礙開放空間,納入植栽複層式綠化設計等,打造優質無障礙社宅,預計113年75戶社宅即可竣工,並規劃取得銅級綠建築標章認證。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市府團隊近年積極推動公辦都更的成績亮眼,透過眷村改建及附款式標售的方式推動都市更新,取得公共設施及社會住宅,與國防部建立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的成功模式。

動工的A區與未來動工的B區,已為南市府節省20億元的經費,從二空新村A區的動工,就能想見未來台南公共住宅政策的起飛,台南市透過容積獎勵的方式取得公宅,既能節省公帑支出,又可減輕民眾租屋的負擔,創造多贏的局面。

南市府都發局說明,市府配合中央住宅政策,積極推動多項住宅業務,二空新村A區都更案,由台南市政府與國有地合作,透過都市更新容積獎勵取得台南公宅,除規劃為銅級綠建築,特色包含各幢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並訂定數種房型空間符合社會住宅的公益性需求。

全案基地面積約為6615坪,整體規劃建蔽率約39%,地面層留設出大量開放空間,植栽複層式綠化及提供交誼空間,且強化區內無障礙設施,部分樓層依據「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之規定配置無障礙住宅,建構易使用、高適應性之設計,營造為全齡適住與可循環利用的好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