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產業淪為獵地目標 寶佳機構砸下5.9億元收購

2021/11/30 18:39文/記者張瀞勻

寶佳機構今年11月以5.9億元,買下台中市西屯區今日幼兒園土地,總面積約580坪,拆算單價約102萬元。(圖/取自Google街景)

精華區一地難求,除了KTV、汽車旅館紛紛成為建商囊中物,近期占地面積廣大,又是單一建物的幼兒園也成了開發商的新寵!根據市場業者指出,寶佳機構今年11月以5.9億元,買下台中市西屯區「今日幼兒園」土地,總面積約580坪,拆算單價約102萬元,業者指出,該幼兒園地上物屋齡高,且單一產權,加上又坐擁文華高中站、文心櫻花站雙捷便利,進而出手,而這也是近2年台中市被收購的第6家幼兒園。

本次寶佳機構出手的「今日幼兒園」土地位於西屯區甘肅路、天水東一街之角地中義段590地號,屬於住二用地,總面積為579.89坪,總價達5.9億元。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近年台中幼兒園土地被建商買下的消息時有所聞,除了本次寶佳購入「今日幼兒園」土地外,今年第一季海悅集團就斥資6.23億元,收購北屯「慧明幼兒園」及其周邊土地;去年10月,海悅與達麗也攜手以21.83億元重金,拿下北區原「三采幼兒園」土地;順億營造則於2020年8月,海砸4.69億成為「愛子幼兒園」崇德校的新園主;遠雄建設亦在去年第3季耗費23.29億元,購得「愛子幼兒園」北屯校及周邊土地。

陳定中指出,建商鎖定幼兒園獵地,是因這些幼兒園坐落精華區,且土地面積大,還附帶了屋齡逾30年的老舊建物,可享危老重建紅利,對建商來說開發效益十足,所以積極搶購幼兒園土地。

本次寶佳所買的今日幼兒園中義段土地,不但是甘肅路與天水東一街的角地,還面對甘肅公園,並享有文華高中站、文心櫻花站的雙捷運之便,地段條件相當出色,且中義段的大面積土地相當稀有,據實價登錄顯示,先前同區段最大面積的土地交易不過100多坪,與今日幼兒園的數百坪相比,可說是小巫見大巫,加上幼兒園的屋齡約36年,符合危老標準,所以吸引建商重金搶地。

▲更多市市場快訊

網友票選2021年房市代表字 這個字當之無愧

3個聖杯!土地公點頭拆房 松山都更案與廟為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